2012-04-04

Just go for it!!!

自從跟大家分享了國合會的事之後,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去這麼冷門的地方(瓜地馬拉、巴拿馬..)​?
為什麼從事這麼冷門的活動(國合會、教華語)?
為什麼不去澳洲就好?


原因很簡單耶…
剛畢業那年,無意間逛到學姐的網誌,看到她在一個叫做"世界的盡​頭"的地方,是南美洲的最南端,也是世界地圖上最靠近南極的地方​,而且還跟企鵝合照…當下決定我就是要跟她一樣!


其實後來曾經幾度放棄,因為參加國合會甄選的人,好像都是很厲害​的人…
臺清交成大有人在;
曾在某某機構,主持某某研究機劃;
電子通訊專長/ 風險管理評估……
不是學經歷赫赫有名,就是專長專業得嚇死人!!
而當時的我,只是個小小的業務助理,全身上下只有英文,和久坐辦公室的肥腫身材,什麼都沒有@@"


但有些事不去做,就會一直擱在心上,所以無論如何,我就是要奮力​一搏去試試!
我們家的小孩,就是有這麼冒險犯難的精神,一定要努力嘗試自己最想做的事,無論結果是好是壞,反正就是要去闖,才心甘情願!!


至於為什麼堅持要參加國合會,而不是去申請容易的紐澳?
因為這是項榮耀,能代表國家外派的榮耀,不旦能深入一些有錢也不一定會去的國家,也能學到另一種全新的語言- 西班牙語。
重點是,紐澳太多人去了,非常普通,技能方面也只能學到勞/農方面的,譬如農場採收或是housekeeping…!


乖乖做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被困在辦公室發胖等結婚,然後讓夢想​消逝…實在不是我的風格!
我不想要也最討厭,一直抱怨上班/​ 生活多無聊多機車,可是卻一步也不敢踏出去,然後一輩子只能羨慕別人~!不想要這樣!!


light dear說,「從我認識妳到現在,妳一直在做突破自己的事…登山、玩社團、練游泳當教練、去墾丁海生館當外語導覽員……不管結局是好或不好,妳總是會去試。我覺得妳這樣很棒很好!」
當下聽了眼眶溼溼的,感到很溫暖也好驕傲,因為我是這麼勇於突破的人!而不是那種,我最害怕也最不喜歡的,"龜縮不敢追夢"的人!!


我絕對會好好加油的 :)


如果沒中,我乾脆就息影結婚生子吧=..=


P.S.: 照片是今年2/25,妹妹生日在福朋喜來登聚餐~可惜少了姐姐和姐夫(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