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I don't see what's the loss.

昨天早上還在賴床的時候,接到國合會的mail,仔細一看,竟然是我的語言能力不合格!


我像烤熟的吐司,"澎"的一聲從床上跳起來,火速打電話給國合會!
怎麼可能,祖媽我可是努力拿到全民英檢高級耶!高級欸!!不是中高級,是高級!!
為什麼語言能力不合格?!


原來是我的西語能力不合格…


今年很帶塞也很雞掰靠北的是,有很多西語系的人,或是曾在西語系國家待過的人,幹他媽的跟我競爭我的第一志願 -- 中南美洲!!


「可是你們去年和前幾年也都有完全不會講西語、只會講英語的人甄選上呀!為什麼今年就這樣呢?!」我努力壓抑著忿忿不平的怒氣,語調平平的說著。


「因為今年很多具有西語能力的人參加甄選…而他們又是和妳選填一樣的志願國,當然會以他們為優先考量。」林小姐語氣小心翼翼。


「可是我拿到了全民英檢高級耶!難道這樣不可以嗎?!」我開始憤怒了。


「其實有一個是英文系的人,她的多益考了快990…而且她會講一點西班牙語。」


確認之後,當下我都傻了,腦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該說什麼好,所以沉默了好幾秒…負責處理相關事務的林小姐,也慌了,「楊小姐,妳可以外派至其他英語系的國家,這並不代表妳沒中選,只是妳現在無法去妳想去的國家。」


幹你娘,這對我而言就已經是fail了啊!他媽的操!!


結果出爐,我有泰北、吐瓦魯和其他太平洋的島國可以選擇…。
「不過那些地方生活條件不好,所以只外派一年。」電話那頭林小姐聲音漸小,感覺對我有點抱歉?


而我早就調查過了,那些國家不是戰亂,就是快被海水淹沒,而且網路還是要用撥接的,幾乎等於沒網路……
雖然海島國家很迷人,但我以前待過恆春半島,這樣就夠了!!


掛完電話後,我忍不住大哭,號啕大哭,第一個打電話給妹妹,還有大學的朋友跟姐姐,之後再打給山社的抖腳學長,他曾與我為了國合會的事,討論通宵兩次~~


會找抖腳也是因為他曾說,「妳看妳現在對於出國的事還那麼猶豫,很想留住木瓜可是又害怕失去他,也放不下家人…我覺得,"努力衝一次但結果沒中",這會是最好的結果,因為代表妳是真的付出過了!所以妳不會後悔了!!」
因此當得知結果是這樣的,我馬上想到抖腳的話…天啊,準得讓我毛骨悚然!拜託你以後不要隨便開金口好嗎= =+


「就算妳去了,但妳的西語能力完全不OK,兩三個月就被送回來了,這樣是妳想要的嗎?」
「妳這樣已經很厲害了,就只差西語嘛!」
「妳這關過了,但接下來還有臺灣外交部的培訓和培訓考,還有瓜地馬拉政府那關…」
他們紛紛安慰我,而抖腳學長則是建議我,可以和國合會商量,在外派至英文系國家期滿後,申請轉調至我想要的地方。
這倒是燃起了我一線希望!


我再次聯絡林小姐,但所得到的答案卻是,「不行!這樣對其他報名者不公平!」
我又不死心,「那麼我今年已經算是中獎了,如果明年再甄選一次,不需要再過那麼多關卡吧?!」
「不行!這樣對其他人不公平,我們還是得按照程序走。」


掛完電話後,我很無奈但又邊掉眼淚……。


爸比也出借他強壯的臂膀,讓我倚著、抱著大哭。
「一定是馬英狗政府亂搞啦,從國民黨時代就很愛內定啊!#$(*%(_*&...」看到我號啕大哭,爸比也慌了,亂罵一通XDD


天知道我為了今年的甄選,準備了多久、花了多少時間和心力!!
我他媽的花了三個月的週末上一整天的師資課,還有結訓考試!
還認份的用功K書,去考外語檢定,甚至還去學了書法和西文!!
我覺得好不甘心,真的真的很不甘心!!


聽到我學書法的吳仲弱倒是笑了,「妳把妳大學的份,一次弄到位了啊!妳以前根本在玩,也不好好唸書嘛!但現在妳有全民英檢高級,而且也跟外交部打過交道了,還有華語師資的能力… I don't see what's the loss.」


妹妹也說,妳不是沒中嘛,而是妳不想去啊!妳現在很好,非常的多才多藝,西文再加強一下就好了!!
妳能挺到這一關,已經很厲害了!!
她和吳仲弱的話,讓我的心情平緩不少~~


擦乾眼淚,我想我萬事俱備,只欠西文了!
或許這是老天爺爺在提醒我,還不夠努力準備西文…


媽咪兒要我不要再試了,直接找代辦,介紹我到其他文明先進的英語系國家教華語,像是美國或是加拿大~~


冷靜想想,我覺得我兩邊都會試試看,因為國合會算是中獎之後的臨門一腳,一定要再拚一次,我才甘心!!


總之,西文我會再加油的!!

5 comments:

忠實讀者 said...

努力衝一次但結果沒中
對旁觀者來說這可能是好的結果
但這不適用於妳
山社的妳沒有攻頂成功是不會輕言放棄的
就像只差一科考上理想科系一樣
屈就其他科系不是好的選擇
或許重考可以好好考慮

此外我想說妳絕對是這一期最用心準備的人
只是西語需要更多的時間準備才能讓你獨當一面
這最後一哩路比預期的還要艱難
但美麗的山頭還在
如果妳還有夢就繼續往前走吧
加油!

∴~*Voya*~∵ said...

嗨嗨 ^^

你提到了,「妳絕對是這一期最用心準備的人
」,所以,你也是國合會的人嗎 >///<

沒錯,我想再試一次,真的!

我媽都一直唸我怎麼那麼固執…><"

因為這是我人生中最想做的事,我想要再拚一次,如果真的沒中,就是天註定了Orz

謝謝你的留言打氣,真的很想認識你耶!

沁小魚 said...

阿VO (這樣叫很有台灣人情味? XDD)
你真的很棒 超棒的!!
這次沒上 是上天有特別的安排喔!
接下來的這段日子,會有特別的人、事物發生
是什麼我們無法預知,因為我們是平凡的人類
但因為你努力為了夢想往前衝
平凡小人類成就了偉大喔!
楊VOYA,你真的超棒的!!
衝啊~~

Anonymous said...

Hi www.blogger.com owner, are you interested in links exchange? Reply to my email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cIqdsgJvQsI]Unlock Samsung Galaxy Premier[/url]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nRet0JZSr00]Unlock Sony Xperia V[/url]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2e5ZkYGnpfA]Unlock Samsung Galaxy Express[/url]

Anonymous said...

A lot of quality articles i see on your www.blogger.com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M2LkjN5Nd60] Unlock Nokia 7205 Intrigue[/url]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T3pgBMMtYaE] Unlock Nokia E5 00[/url]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cGWSKN8FA] Unlock Nokia C3 01[/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