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Pressured

最近這幾個禮拜,游泳教學對我而言,真的是倍感壓力!


因為爸比佛心的推廣價,且小的招生不力,學生人數無法多到,將他們集中至同一個日期開班,總是隨時報名隨時上課,因此學生的進度都不一樣:有的人週一報名、有的人週四第一天上課, 有的人愛來不來的,可能好久沒來,然後某一天突然到班…


每個人的進度不同、程度也不一樣,非常難掌握!!
舊的學生眼巴巴的望著我,等著我的臨幸,可是我卻常忽略他們;
常常顧著新人就忘了舊生,或是有人要學蛙式、有人則是要學別的式,我總是要四處奔波…。
無法滿足每位學生,讓我感到好沮喪好無奈好難過!!


僵硬像活屍的學生還算可以接受,因為他們是自願學習的,但是那種超怕水而且是被爸媽逼著學游泳的小朋友,連碰都不讓我們教練碰!
我們背負著家長的期望:"我付錢就是要看到效果",可是又要哄騙勸拐他們...說真的我覺得好煩好煩!!


以上那些不耐煩和無力情緒,其實都已經克服得差不多了,但卻也消耗了我的心力……


坦白說,最讓耗磨我身心的,現在換成了"幫家裡經營泳池"這檔事。


每次爸總是臨時宣布有外務纏身,然後我也得非常臨時的取消原有的約會,留守泳池支援他;
而我若是有事不能支援,媽則是當我的後備,可是她總是會抱怨,「每次妳有事我就走不開!」、「我好累!!」
她每抱怨一次,我的心就揪一次!


追根究底,就是泳池所有的費用太便宜太低廉,再另聘他人很不划算,因此只能爸媽和我,三個人輪流顧守。
若是開出和一般坊間一樣的價格,以泳池簡陋的設備和交通上的不便(離捷運站很遠),我們鐵定無法生存…!


幸好,這幾年來,瓜瓜總是非常體諒我,這也讓我感念再三卻也內疚不已。
這些年,我跟瓜瓜就是過著這樣的生活!


我不斷趕著末班捷運、和妹輪流用機車,大半夜偷偷騎到我倆家的中心點偷偷會面,然後他再載我去他家,一切只因媽咪不准我們家女生(只有女生!)婚前過夜!
還有,不斷的因為泳池有事(因為只有三個人在輪!),更改、取消行程…。
又加上,最近妹從事輪班排班的工作,我還得看她的班表,決定有沒有機車可以騎…我覺得我這幾年的人生,簡直是仰賴依照他們的作息而決定我可以/不可以做哪些事。
說真的,我很累了!!


家裡四個孩子裡,媽咪只會跟我抱怨這類的事,只因我有這樣的能力,能幫他們分擔,殊不知我卻是心如刀割!
就因為只有我具備游泳及教學能力,且他們是我爸媽,我丟不下他們!!
誰說在家裡工作很輕鬆很爽的?!我聽到這句話就會一肚子火啊!!


現在每天從泳池回家,我幾乎都快笑不出來…


想出國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想換環境生活,想要擺脫心理的包袱,不想再對誰誰誰有愧疚的感覺(譬如我又讓爸/媽很忙很累、我又取消、延期和瓜瓜的約定、我又拖到學生的進度了,他們本來應該學到某式了…!)~~


確定出國前夕,我覺得未來回國之後,要我再教游泳很難了!因為只要我教游泳,就脫離不了爸的麾下,他也一定會覺得,「與其為別人賺錢,不如為自己的老爸賣力!」
可是,莫名的無助和內疚感,著實是種沉重的心靈負擔啊…。


唉…抱怨那麼多,現況很難改變,只能靠自我心境的轉換~!


這陣子原本晴空萬里的心,襲上了一層厚重的陰霾…。
濃濃的疲累襲捲了我,今晚是個complaining night, sorry!!!


P.S.: 照片是我家皮皮的照片,壓力好大,她可愛的模樣,看了心情會變好呢!

2 comments:

忠實讀者 said...

看來只有出國或結婚才能改變現狀
想到一句歌詞
提著昨日種種千辛萬苦
和明天交換美滿和幸福......

沁小魚 said...

ㄚVO 你真的好辛苦喔
要不要去小琉球玩??
送舊沒來快翹班一起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