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The 2nd week in the hell.

地獄般的第二週,可說是更加操勞 (尖叫)!!

從早上七點就得連下水教課三班直到中午放飯,下午再一班,然後休息三小時,再連下三小時的水,總共得泡在水裡九小時!!!

這時不得不老派的說,屋漏偏逢連夜雨,偏偏我的小蘿蔔又燙傷了,雖然傷口不深,但以往毫不在意小傷的我,如今也嚴正以對。

因為現在可是非常時期,如果我真的無法下水,就得爸比代我的班了!
可是,我不想要他那麼勞累,真的會捨不得,而且看到他疲累的模樣,總是會有罪惡感。

這四五年在水池,我總是會有一種奇妙的心態:
就是,只要我下水帶班的班數或時數比爸爸多,即使再累我仍感到很滿足;
若是爸比下水的時間比我長,我就會莫名的內疚,感到很有壓力。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不想淪為現今流行的 "靠爸族",而且我喜歡代替爸比勞累、減輕他的負擔,這樣會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現在的社會,不像以前經濟起飛的年代,且資訊不透明不普及,市場也未飽和,處處都是賺錢的好機會。
也因此,我們這一代,能回饋給爸媽的,真的十分有限,能養活自己並成家立業,就已經很勉強了。
所以,幫忙家裡從事泳池,能讓我帶給爸媽很多很多,我也從中得到 "盡孝道" 的義務及責任感。

今年不比以往,招生有下滑的趨勢,所幸聰明的爸比腦筋動得快,改以週週更新的開班制度 (有別以往兩週制),學生才能一直不斷的繼續報名;
不過這樣卻對我們教練的體力是很大的考驗,因為我們的作息得週週調整,無法十天調整一次;像我上個禮拜才下水六小時,早上八點半才有課,而這週得不到七點起床,下水九小時。

總之目前過著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往往不到十二點,眼皮就活像吊啞鈴,不自覺的往下沉@@"

希望之後的班表可以正常一點,我才有時間好好運動,跑步累積體力腳力,因為我已經報名9月1號的雪山登山行,暑假一結束就要去了欸!!

唉呀呀...時間到了,我的眼睛又快睜不開了!待機睡眠模式即將啟動…… (汗
)

P.S.: 每年必來朝聖的小粉絲!但為什麼不把我拍高一點啦,我不想跟小學五年級的小朋友差不多高啊>"<
最近都沒有什麼新照片,只能用臉書的照片來交差了事… (大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