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NTD 1000

最近被人莫名陷害,在網路上寫了好長一篇抱怨我的長恨文。

剛得知的時候,我覺得很訝異,因為我是個以和為貴的人,我幾乎沒有從學生或是家長那兒收到負評,所以我迫不及待想看看那篇文章揪竟寫了些什麼。

毫不意外的,我馬上就知道抱怨者是誰,他最後一天沒到班,我就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引爆點是他不爽我笑著唸他,"要有耐心,不要輕易放掉浮板練習"。

然而他卻不認為我是笑的…

因為上週日我確定失戀了,哭了一整晚,隔天臉和眼腫了一大圈,臉色理所當然沒有很好看,可是我從頭到尾都是笑著對他的。
為什麼我很肯定我是笑著唸他呢,因為上岸後,就有家長來跟我說,「小楊教練妳好有耐心喔,面對不認真的學生都是笑著講他們耶!」

落落長的一大篇,一直在說我的態度很差,還說我的笑容不是笑容什麼的…
可是,我第二天就讓他能換氣游了十幾公尺,這一點他卻隻字未提。
一般坊間可是遲遲不教換氣,這樣學生才能一直繳學費來學,但我第一天就不藏私的教了!!

為了這區區一千塊 (學生們的學費,我們家是推廣價一千元而已),我現在搞得全身都是病,
上面癢下面也癢 (濕疹和婦女病)、一直好不了的感冒 (不斷上岸再下水然後不斷的著涼)、從沒好過的香港腳 (游泳人的基本款XD)、耳朵輪流發炎…
我甚至還有腎結石,因為長期待在水裡無法立刻補充水份,而且教學的途中需要常憋尿...
之前也被中醫診出身體過於濕冷,很難受孕@@"

現在的我同時服用三種藥物,有點搞不清楚了XDD
其他的甘苦談就不說了,講也講不完吶!

教練的責任和專業就是,確保每位學員的安全,以及帶領他們成功換氣順利游出去,幫忙他們建立培養水感,不就是如此而已嗎?!
而我已經盡到以上兩點,卻還要因為專業以外的部份,被誇張的吹毛求疵,還說我笑裡藏刀…!

天天泡水近九小時,全身上下都是病,說真的,我還能笑得出來,就已經很佩服我自己了啊!

和爸媽聊天,我們也是笑著帶過,畢竟實在無法滿足每個人的要求。

我想說的是,你們來就是要來學游泳的,我能盡自己微薄之力,讓大家在最快速的時間學會游泳,這樣就好了,不是嗎?
不然你要我非常開心歡喜、笑臉迎人的親你抱你嗎= =

為了這一千塊,搞得全身毛病,還得被批評…

今天我認真的問自己是否值得!?

後來也都會提醒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要擠出明顯的笑容,不然又會被說臉臭 (你們來扛瓦斯桶九小時,不會累而且臉還有表情,我就請喝五十嵐啦!)…害得我整天都有點兒心慌慌!

所幸論壇的大家都很樂意出聲幫我讚聲,才能讓我重拾教學的熱忱…真的真的大感謝!

非常感謝你們,也謝謝大家的批評指教。

最後獻上一張 "笑裡藏刀" 的照片吧 (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