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3 Go mountain-hiking @ Song luo Lake, Yilan

松蘿湖的由來,是因為沿路上幾乎都是松蘿樹,故以此命名。
由於我們到訪時正值枯水期,所以整個大湖就縮水變成月牙形。


很像乾冰噴免錢的鬼片場景吧...

月牙形狀

遠眺我們的隊伍

很難相信這一堆爛爛的東西,竟然是我們的晚餐、宵夜和隔天早餐~要感謝學弟妹的巧手啊!

現場山嵐霧氣裊繞,原本已有"青澀十七歲少女"之稱的松蘿湖,更添一股神祕的色彩~~很像噴了很多乾冰的鬼片外景@@"

位於山凹處的松蘿湖,不只是一個湖;因為不巧正值枯水期,所以變成了群山環抱的大草原!
但也因為大草原是昔日的松蘿湖湖床,所以隱藏了很多不知名的小蟲,其實有點噁心~"~

松蘿湖路線不算太難,方便紮營且風景優美,所以吸引了許多山友~~也因此可得小心在草皮上踩到人類及其他動物的屎~~

原本我還以為可以跳進湖裡大玩特玩,但仔細一瞧,湖水滿混濁的=..=
原來是因為這裡算是登山界熱門的景點,除了草地上不時有地雷出現,湖水也早就被汙染了(真是有人類的地方就是有缺染= ="),而且湖裡還有水蛇!!
可愛的大家!!
虧我還特地帶了比基尼呢,「學姐喔,帶泳裝是下山的時候要去泡溫泉啦XDD」學弟妹都大笑了(囧)~~
幸好我沒有自以為熱血的跳下水,否則我的屁眼就被水蛇攻破了(汗)~~

湖水不曉得已吸收了多少人多少動物多少天的日月精華,大家搭好帳篷之後(搭帳篷時我直呼好緊張!因為我起碼有四年沒有搭了…整個就是懷念又生疏吶Orz),學弟們馬上動身去水源地取水~~真是辛苦了!

我和學妹們留在原地嘻哈聊天~~隨著天色漸暗,雖然長途拔踄一整天,但我們也不好意思直接鑽進帳篷裡休息,於是我帶領學妹們搭炊事帳,不然他們辛苦的取水回來,看到我們在睡大頭覺,感覺一定很差啊!!(其實我想強調我是個體貼的學姐XDD)

炊事帳在我們笨手笨腳,不斷碎唸「現在才知道沒有男生不行!社上男生好重要啊!!」之下,總算完成~~但看起來就是哈比人在用的,整個就是2266,好像不太可靠(大汗)~~
果然,取水的大夥兒回來,我們搭好的炊事帳馬上就被笑(嗚)!也因為好天氣沒下雨,又加上炊事帳實在太低太矮(主因= =),只好把它晾在一旁,大家自顧自的就開伙了..............

聽學弟說,水源地是個深潭瀑布,水很涼很乾淨,他們還跳下水玩得不亦樂乎!
吼唷…早知道我就跟他們一起去玩水了啦!誰要累呼呼的搭好帳篷又被笑啊(哼)~~真是可惜!!

學弟妹非常貼心的接手掌廚,每個人邊聊天說笑,享受美食(是真的很好吃喔!)~~
處理食材、分配工作、幫大家盛麵挾菜,一起煮出那一道道香噴噴的菜……他們嫻熟的模樣,真的讓我感動又欣慰!登山社讓看起來稚嫩的大男孩大女孩,漸漸的蛻變成長為成熟會照顧人的人~~有你們真好!!

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都幫不上什麼忙,就是跟在旁邊一起說笑談天,偶爾幫上一點小小的忙…
彷彿回到了大學時代,總是被當成小學妹,被學長姐照顧著!!

不過到了一定的年紀真的有差,晚飯後來不及跟大家玩牌,就抵擋不住瞌睡蟲軍曹的逆襲,鑽進被窩裡睡死了!
很久沒登山的我,自以為在夏天到郊山(海拔3000M以下的山),可以不用睡袋,沒想到晚上真的會冷~~幸好體貼的學弟妹特地送上為我準備的睡袋,否則我早就冷到緊抱著學妹把她們掐到不用睡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