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Sweetest but hardest burden.


每個月一定要離家出走一次,遠行、踏青、旅行、旅遊……如果一直都在工作,我鐵定一定肯定受不了!!

很多人總是說,在家裡工作最爽最自由,但我卻不這麼覺得;就像呼嚕嚕說的,不自由的自由人。

是可以遲到但要能準時趕上教課,是可以運用不同的創意教學或廣告宣傳;
不過一旦做不好,你的爸媽會怎麼想,「天啊我怎麼會生出、教出這種小孩?」
雖然到目前為止,爸比沒有這樣苛責我偶爾犯的小錯誤,可是對我而言,這遠比老闆的一句,「現在的七年級生是爛草莓!」還要嚴重~~至少老闆是牽拖了全部的七年級,但你我總不希望自己的爸媽對自己灰心失望吧?!

重點是,每當我要放假或是想休息的時候,腦袋裡就會不斷的浮現爸比泡在水裡賣力教學的情形~~
看他這樣獨撐大局,每每想起,真的都會讓我想哭!!
雖然休假不多,但每次都會讓我愧疚、難過不已~!

在外面工作的話,要請假或是該放假,絕對毫不客氣,反正老闆他家裡他身體怎樣,干我屁事啊?! 
我只要把該完成的事做好,就可以拍拍屁股去過我該過的休假時光~~

在泳池努力辛苦工作不算什麼,唯獨拋下爸比讓他工作一整天十幾個小時,這種內疚才是真正讓我最難熬最難受的!!
所以,泳池是我最甜蜜也最沉重的負擔。

我知道,就算我到外頭工作,媽咪還是會叫我閒暇之餘到泳池幫忙,然後我的社交生活、青春年華,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消逝了……唉!

真的希望,有一天可以擺脫這麼痛苦複雜的泳池情結!

P.S.: 照片是今年新春時,全家族一起到臺中新社古堡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