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Job satisfaction



本年度中和救生隊第一期救生班開訓囉!


得知開班教練是我最喜歡的教練,早在一個多月前,我就非常積極的幫他招生,苦口婆心的誘拐誘騙學生(誤)~~


招生的過程著實不易!


主要是因為大家一聽到救生班開班時間是早上五點半,幾乎所有人都馬上拒絕了!
「有很多男生就因為早起這種沒懶叫的理由,拒絕參加救生班耶!」MSN裡我忿忿不平的勸說著。
「要連續一個月天天五點半起床,懶叫要很大顆啊!」對方理直氣壯XD
電腦前我倒是大笑不止…這什麼白爛對話嘛!


其次則是,大家都覺得,泳技一定要很好,才能去考救生員,因為"救生員"對一般人而言,是個非常專業遙不可及的頭銜~~但其實只要會捷、蛙兩式就能參加訓練了!!
無論蝶仰蛙捷多麼會游或是多麼的不會游,到了救生隊通通重新開始,因為是學完全不同的泳式!


任憑我跟好幾個人說到嘴巴都快破了,他們還是不為所動~
不過也成功說服了五、六位,其中有人是非常臨時答應的,也有一位差點放我鴿子(汗)…


一到現場,真的有點小驚訝,因為學生只有10來位!教練人數比學生多好多(笑)~~
據說各隊救生招生都還滿吃力的,因為去年別的協會(非紅十字會!)的救生訓練出人命,導致社會觀感不好…唉!
這期我介紹推荐的人,就佔了三分之一,所以可想而知教練團,特別是我喜歡的那位開班教練,都很感激我(羞)!!


入訓測驗的時候,我比他們還緊張,因為這可是我一手帶出來的學生呀!!
我的目光緊緊跟隨著他們,一刻也不敢離開。


其中,妙妙一下水馬上就吸引了教練團的目光,大家紛紛稱讚,「這個游得不錯噢!」
我馬上舉手大聲說,她是我學生,而且她才剛學會!!
其他人也游得不錯,害我那一整天尾椎翹得恨天高XDD


看著自己一手帶出來的學生,從完全不會甚至怕水,到已經會了捷蛙兩式甚至更多泳式,培養游泳的好習慣,進而參加救生班…
真的真的有著無比的成就感!!


單純的喜悅來自於,有人因我而學會游泳、喜歡水…這樣就夠了!
而這就是我努力教學的最大動力!!

P.S.: 因為這些學生是我找的,所以我得對他們負責~~特別是妙妙,因為只有她一個女生,我很不放心…因此這一個月我得天天早起出席陪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