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Vo Style!!!

一個人的言行舉止、穿著打扮,大致上決定了我們對於那人的看法。

愛穿低胸的大奶妹,就跟你說,她是胸大無腦啊!
事實上,她根本和你沒交談過,也許她是個咬文嚼字,出口真的成章的國文系奶機妹。

他很愛訐譙髒話欸!真他媽的沒教養!!(訐譙髒話了= =")
其實,他是個飽讀詩書、文采豐富的業餘作家。

看看她的自拍!每一張都在裝無辜,用額頭對焦還故意擠乳溝!嘟什麼嘴啊,裝可愛!!
也許,她在把相機移開的時候,是個尊師重道、早睡早起的乖孩子。

從一個人拍的照片、寫的文字、說的話語…可以大概知道那人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但是!這也是個"大概"而已,我們只能從片面的印象,對於這個人略知一二,並不能全然的了解對方。

人是複雜的生物,眼前所見的、耳朵聽見的,都只是某些方面的他/她,不可能是全部;
所以人是很有趣的,在一個人身上,可以看到許多微妙衝突和不搭軋,就像文章之前舉例的奶機妹和髒話男一樣。

因此,雖然我嘴超賤,很會碎唸批評別人(而且又形容描述得超貼切生動^^");可是,我在耍機巴的時候,也是會加上個「妳看那個人"好像"很$%^&*(...」
會讓我激動的,常常是事情的本身,譬如說,臺灣在國際上被中國打壓,就操他媽的讓我不爽…。這時候我就會這麼激烈的表達。

如果被別人認真的問起,對對方的想法,我也會很認真的回答自己的看法;而不熟的人,我也一定會說,我跟他/她不熟,我不太知道要說什麼!

囉哩叭嗦了這麼多,我只是想強調,順便跟大家分享、倡導我的哲學,「一定要跟對方相處過,再對這個人下評論。」

相信嗎?因為我走路外八腳開開,所以以前唸男校的時候,被講得很難聽;
國小的時候功課普通,上課愛講話不遵守秩序,每天被老師打罵,結果我作文比賽全校第一名,竟然被老師當眾數落;
講話太直太嗆,穿得輕便清涼,竟被別人誤以為我是個"不簡單"的女生;
太外向太奔放,一有機會就上山下海,很多人也覺得我靜不下來……

正因為我為此受過太多太多莫名的傷害和攻擊了,還有其他奇怪有趣的以偏概全,所以,這個Vo式哲學就這麼的誕生,而且屹立不搖!
我不想要自己和我所在乎的親朋好友,因為不夠被了解,而被別人沒來由的誤解!
我一直盡力的客觀看待這世界!!

那些躲在數字和英文代碼裡的小人們,隱身在一個個ID文字背後的嘴砲渣,我拜託你們,先跟我試著做朋友,試著了解彼此,再盡情的耍狠罵我好不好?!

不過,我想也沒必要,因為我可沒時間浪費在,這種沒LP的爛貨,不敢踹共("出來講"的台語)的瘋子身上!

1 comment:

S said...

Oh my dear!!!
怎麼了
惜惜喔
一直默默陪伴著妳的我們
會永遠支持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