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A pile of books!

又是一陣子沒看書了!

昨晚上網查了一下感興趣的資料(關於德川家康、豐臣秀吉和織田信長的~我知道很無聊^^"),一股熟悉的渴望急迫感又出現了!提醒著我,今天得跑一趟圖書館囉!!

抱著一堆書回家,心裡的滿足感就快溢出來了!
再慢條斯理的把一本本的書看完,更有成就感!!

這次借的書,範圍很廣,從海洋生物進化成地球的生命起源,到波特萊爾的冒險,還有熟男慾望日記,日本文學小說和織田信長……也太不搭軋了吧XDD

因為我是個跳躍思考模式的人,想法很跳tone,又加上該死的好奇心,所以對很多事都有那麼一點兒興趣~~
也因此,無論遇到何種類型的人,都可以跟他們喇一下,哈啦個幾句~~
倒也不是懂得多,而是知道的比較多一點,但…卻什麼都不精啊Orz

不過,為什麼會對於冷門的日本古代歷史人物有興趣呢?

自從去年看完了日本NHK年度大戲,又稱大河劇,"篤姬",就對於日本的文化和歷史產生了好奇~~
又加上今年的"龍馬傳",宣傳的沸沸揚揚,超帥氣的男主角福山雅治,和日本最著名的近代歷史風雲人物坂本龍馬…真的是未演先轟動啊!!
所以上網神了一下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今天也借了小說來看~~希望可以了解這神祕充滿魅惑,而且淵遠悠久的日本歷史!

本月書單 (這些書的簡介都是我自己寫的唷!因為我不喜歡抄現成的^^y):

* 老師,謝謝你!(真人實事,向日葵阿司的故事。)

* 美國老祖母說的睡前故事 (雖然畢業三、四年了,但身為外文系,總是要多了解一下美國文化!就從最平易近人的睡前小故事開始吧!)

* 海 -- 另一個未知的宇宙 (銀河系和廣大的宇宙,是地球以外廣大未知的外太空;而擁有世界上無數有脊類物種的海洋,則是另一個存於地球的,未知的內太空。人類充其量只發掘,可能不到海洋萬分之一的物種和其他發現而已。)

* 波特萊爾大冒險 6、7 (早在它還沒改編成電影之前的好幾年,我就看過這系列的幾本囉!!)

* 熟男慾望城市 (看過了許許多多關於女人的小說、電影、日記…讓我們聽聽男人怎麼說!)

* 織田信長 1 (日本戰國時代最有名的人物之一,和德川家康和豐臣秀吉齊名)

* 金閣寺 (日本最知名的歷史小說之一,當然是中文版的啦= =+)

P.S.: 龍馬傳於本月15號,下週一晚上十點,緯來日本台播出!詳情可直接點圖放大來看!!
飾演主角坂本龍馬的福山雅治真他媽的帥!一想到他我就溼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