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You're my superman!

昨晚他特地從工作中撥空趕來參加宴席。
席中,許多像你我爸爸的人,紛紛互相自我介紹,「我在做廚具設計安裝,開工廠也開店面」、「我在做鐵工,經營工廠也經營泳池」……
言談中,我們的上一代,對於自己白手起家,獨自養家活口,免不了有著一股自信和滿足。


再看看我們這一代,聊天總是會聊到,自己在哪裡哪裡上班,公司薪水、福利或待遇如何如何…。
在好一點的知名企業上班者,當然也會小小的得意;
在沒沒無名的小公司裡窩著的人,可能比較想轉移話題;
大家不約而同的抱怨老闆、同事,和上一代聊天的事業經內容,截然不同。


突然覺得,男人真的很辛苦,因為在這種社交場合中,男人大部份都會被問到或是被談到,在哪兒高就,做什麼事業…比較少提及女人。
事業的成功與否、擁有何種頭銜、身上有何種配備…是一般普羅大眾對於男人成就高低的評量標準;對於女人也還是一樣的評量,但標準可能不太一樣,所以我才說,男人真的辛苦了!


大$日前在微博發表:「如果你愛上了克拉克 發現原來他拿下了眼鏡就是超人 你還愛他嗎?偷笑吧,還計較什麼。」真是閃到極點的炫耀文@@"


我的他,住在天龍國信義區,但沒有坐擁豪宅;
接手也繼承家裡的事業,但不是大企業家第二代的有錢小開,幫爸爸打理公司庶務,開發票、確認及收付款項、和廠商接洽…也陪著爸爸一起爬上爬下,一年四季大臺北地區的各種展覽攤位,很多都是他們包辦燈光、佈置~~;
沒有把妹超好用的名牌跑車,他騎著年代有點久遠的125,穿梭在臺北縣市,為了我和我們,常常在臺北市和土城兩地奔波;


他不是工程師或科技新貴,也不是白領上班族,他是穿著工作服的水電工,冒著被電到或是從高處摔下的危險,全身髒髒臭臭的下班回家。
可是我真的以他為榮,不要說我變態(水電控XD?!),我很驕傲我的男人是做水電的!


因為現在真的有太多,起薪不到三萬而且責任制每天工作10至12小時的工程師;
還有薪水總是不增不減的上班族;
他肯幫家裡的忙,願意接手自己全然陌生的領域,並很認真的全力以赴…
開立發票、接洽客戶廠商、配置水電、了解熟悉各種展場設計圖……
對我來說,這樣的他真的超man,男人就是要像這樣,才會格局大、眼界廣!!


那些不懂裝懂,自以為男友、老公是上班族/工程師的膚淺女人,才真的瞎!


他就是我的超人!


下次來變裝一下好了~~緊身的內褲外穿?!還是要用我的內褲套頭>///<

ps: 照片是環島時一起去的,臺東市海濱森林公園裡的寶桑亭~~臺東的古名叫做寶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