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Brand-new

想要染頭髮很久了,今天因為經費不足所以沒能一償宿願~
但硬是要做個小小的改變,因為想要清掃一下覆蓋著灰塵的心!

一個人悠閒的午后,我騎著小五十去我的祕密基地--楠梓的援中港,想看看海,沾點海味兒~
抓螃蟹、撿貝殼、追逐海浪、曬太陽…

因為真的太久沒有親近海了,所以一時興起,就順道往北走,晃晃那些高雄沿海地區,梓官、彌陀跟永安~也發現了很多以前沒去過的景點~
晴朗的陽光、蔚藍海洋和白雲讓心情豁然開朗~
一個人穿梭在純樸的海濱鄉間小路,好幾次躺在陽光下的柏油路上只有我一輛車,梓官路上可愛的缺牙老阿伯、彌陀的海岸光廊…吹拂在身上的風都有海的鹹味呢!

哪怕陽光熾熱,或是你們說我浪費時間和油錢…我還是無所謂,因為能讓快發霉的心曬曬太陽,真的讓我的心情有了峰迴路轉的改變!

晚上看了電視,看到了一個年輕的茶農對他的茶園無為而治~
其他農夫都對雜草嫉惡如仇,但他卻讓雜草四處叢生,因為他說,雜草的存在可以維持生態的平衡,讓那些害蟲轉移目標~
他堅持不噴任何農藥,不把任何一隻害蟲感盡殺絕…看到有害蟲在啃食,他反而更反省自己要怎麼讓整個茶園生態改善,才不會影響到他的作物~~
徹底顛覆了一般人還有農人對耕作繼有的想法,也讓我想到,我是否也該用另一個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物呢?

剛上了BB,也收到了一個原以為再也不可能合好的朋友的回信…
原來他還是和我一樣的在乎我們的友誼,並不會因為現實生活中的我們鮮少有交集而放棄~真的很感動!

新造型、海洋、茶農、失而復得的朋友…
讓我心情煥然一新!!
也讓我對人事物有了更不一樣的想法!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