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Disasters!!!


最近真的好多好多事向我湧來,讓我快被淹死了啦><”

接腫而來的報告、作業還有一些零碎的雜事…
幫明翻譯履歷表、明送我的MP3也不見了(淚)和家裡的事…
還有自己搞得一團亂的社團的事~
真的好煩好煩!!

偏偏這時候明那該死的軍隊裡又出了一點事,影響到我們的見面、約會,還有更重要的他的面試~
讓我有種雪上加霜的感覺!!踏馬的,還不夠煩嗎?!
幹,國軍只有爛啦!!

雜事中有一個比較惱人的,就是媽跟舅賦予我一個重大的命名任務--請我幫舅的麵包店命名!!
因為舅一手投資規劃的麵包店要開張了,可是他想用的很多名字都被用走了~
後來居然想用法文的店名!!然後請我幫他想~
拜託我哪知道啊?!不是所有語文的東西都跟我有關好嗎?!(大汗)

來講一下報告的事好了~
老師在前兩個禮拜才宣佈要做報告,所以這一切只有趕而已!

我們要做的是學長姐的畢業光碟,以前幾週一起去的綠島之行做為題材~
而我負責的部份是文案,其實一開始我就很中意文案這個工作~
因為可以把那些快樂的回憶用適當美好的文字表達出來,讓原本對學長姐很陌生的大家不再陌生,感覺到我們所擁有的溫暖回憶~~

文案的工作沒有那麼困難,不像其他人還要剪輯音樂跟照片…(其他人辛苦了!)
只是把我的ideas跟大家的作品做結合,讓觀看影片的你們能更融入情景~
麻煩的地方是,我的文案一直反覆修改…(嗚)

最初的時候,我是把所有加起來共3G的照片檔篩選過、仔細的看過一遍,然後再寫下文字~
但後來我發現其實我應該把大家的作品先看過一次再撰寫~
不過因為有些troubles,所以大家的作品也一改再改,連帶的,我的文字也要一直修改~有很多段文字到最後根本和原本的完全不一樣!
總不能搞笑的臺詞配上感傷的音樂或是極不搭的照片吧?
我必須要等到其他人最後的作品完全OK之後,再寫文案~
一再的反覆之後,終於定案了…

還有一個困難一點的地方就是,因為我對於這些地方都超有feeling的,所以要把一長串想講的話不斷的修改,字字針酌,一定要磨到最好,最符合作者最想表達的~所以也拖磨了很久~~

也許各位在看的時候,發現有加字的照片其實不多,但這些都是我絞盡腦汁的精華~
而且其中有一部份我加字加到早上快五點,但卻因為不知名的原因不能用…
幸好那一部份還滿好的,不用文字大家也能了解它的意涵~
唉呀,我不是說其他的不好,因為其他的部份內容有綠島當地的食物和特別的人物…如果不加點文字根本就是莫宰羊!

除了編輯、剪輯電影和音樂,還有圖片的挑選及修改,要如何讓圖片、音樂、文字三者達到最好的境界…
我們還要自製CD封面跟CD外殼…
這個報告,不只是一般的PPT,放放照片就好了~大家真的辛苦了!!
感覺忙完這個報告,整個人就像被榨乾一樣的虛脫!!我看我又瘦回30幾公斤了吧!!
本來好不容易胖到快41欸!!

忙又充實到爆的生活暫時告一段落~
終於能鬆一口氣啦!
這一切的一切就像是一連串的大災難一樣~~!終於結束了!
呀比!!!
XDD

PS:照片是在南迴的火車上拍的!南迴真的不錯美,此刻你們看到的是屏東一帶的海邊~我故意從窗戶向外取景的,因為降子更有旅行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