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Compromise


一直以來,我對朋友都很容忍,其實我很俗辣,只敢跟不熟的人即時發飆~
可是這不代表你就一直都是對的,或是我永遠都是錯的,而我可以一直忍耐你~
雖然,我一直用”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所以擁有不一樣的個性”來催眠自己~~

很多事情,雖然在情緒的當下還是會感到難過或是憤怒,但由於我的那句自我催眠的金玉良言,讓我看開許多,並不再深受情緒的困擾~
因為我知道再執著於這些因為個性上的差異而造成的不開心,會讓一段情誼更加惡化~
所以我悄然的選擇了不爭執或是迴避~可是並不代表我永遠都是理虧的那方,而你,可以一直的以你的立場來抨擊我~
我並不是不溝通,而是我不會面對面的當下爆出不爽的情緒,所以我總是沒有當面和朋友吵架過~而我還是會把對方不好的地方指正出來,直接卻用委婉的口氣~

我讓步是因為,大家都是好朋友,以和為貴,不想多計較~

索性我乾脆把一切的不愉快留給了你,因為是你要把這些擴大,讓它渲染到生活裡~

於是,我輕鬆自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