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Flee Taipei

昨晚夢到一個夢~
夢裡正在逛街的我和朋友遇到一個聽說算命神準的阿伯~
於是我問了他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我該留在高雄還是臺北?」
「妳終究還是要回去的啊!回去面對,還有回去考和其他人一樣的試!」阿伯不耐的丟給我這句話。
然後我就醒了~
徹底的醒了,再也不想賴床了~

夢中阿伯的話,一直一直縈繞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那個阿伯是誰呢?
我想一定是被我煩了很久的老天爺爺吧!所以他的口氣才會那麼不耐~(汗)

不用解夢,我真的完全明白阿伯的意思,包括那句”回去考和其他人一樣的試”~
我想,他是叫我回去面對就業和開啟和其他人一樣的人生:找工作、住家裡、因為太常見面而可能變淡的男朋友和朋友………

不是不想面對,而是不想回去面對那些我無力改變的事實,還有那些令人無奈的擁擠倉促和壞天氣~

好奇怪,別人總是迫不及待在畢業後返回家鄉,但我卻越來越想留著~~

高雄,是我人生的另一個起點,也是我逃避現實的地方...(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