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Had lunch with a stranger

前天吃午餐時,一個年輕少婦在我面前坐下。
就像一般的正常情形一樣,我們各吃各的~
突然,「妳的手好小!」她無厘頭的對我說。
「呃,對啊!我的腳也是噢!」有點被嚇到的我很沒禮貌的「呃」了出來~(汗)

接著我們就從「妳住哪?」、「在哪上班?」這種初次見面才會聊的話題開始聊起~
「妳在上班喔?」她問。
「哈!不是欸!我是學生!!」我爽得咧!因為竟然有人覺得我是社會人士欸!!
「高中畢業嗎?」…………靠,搞了半天,別人以為我是高中畢業沒再升學的~(無言)

我們分享著南北部人的價值觀和環境,就像其他人一樣,她聽到我想留在高雄的原因,毫不留情的大笑出聲~(大汗)
「因為高雄每天天氣都很好,而且很容易看到海!」我早就做好被笑的心理準備了~~

To my shock, 她居然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原來她很早婚~
我問她會不會後悔,她立刻回答會!
「因為結婚,讓我跟外面的世界脫節了好久,而且我早婚,身旁的朋友都一個一個慢慢離我遠去,很多寂寞都不知道要找誰傾訴。」她緩緩的道出當時的難處。幸好她的老公很疼她,所以她後悔的部份並不是婚姻不美滿。
「女孩子一定要充實自己,讓自己可以和這個世社會接軌,不要變成邊緣人。」她發自內心的說。

「現代的年輕人生活、思想都很科技化,很因為他們從網路上得到很多資訊,變成他們自己的知識之後,發表意見或是對別人的想法,都是以自己的角度為出發點,比較少去聆聽別人的想法,也不太會設身處地為別人想,變得比較不近人情~」,「跟以前的人比起,現代年輕人待人處事上就比較晚熟,所以也不適合早婚」當我們談到她以前早婚,她中肯的這麼說。
我靜靜的聽著,非常認同她這個想法。

我們聊了一個小時,會投機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她說話的方式~
她不因為我年紀比她小而對我說教,或是自以為人生歷練很夠~就像遇到一個朋友一樣,有條不紊、誠懇的和我交換她的想法~

這也是我喜歡待在南部的原因~
因為在北部幾乎不可能有這麼樣一個邂逅發生;就是和一個坐在對面、完全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聊天,更何況是會有那麼貼的對談!

她的話真的發人深省,讓我在腦海裡品嚐了好久~

或許你們會覺得很無聊,也覺得沒必要和一個陌生人聊天~可是我真的喜歡這種沒有心防的對話,人與人之間好像沒有距離~
而且有時候卸下心裡的那片圍籬,會得到許多額外的、意想不到的驚喜,就像那天那頓午餐帶給我的~

但我也害怕或許未來的自己,在經過社會的大染缸之後,沒辦法再像現在這樣,對人毫不設訪~希望自己可以一直這降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