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Cinema】The Dumplings


上禮拜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把「餃子」看完~

整部戲瀰漫的詭異氣氛,讓我剛開始有點怕怕的,瑟縮在椅子上,把電視轉得很小聲很小聲,就怕突然來個什麼東西,把我嚇到剉屎~

忍不住打電話問明,「”餃子”到底恐不恐怖啊?!」「不會恐怖啦!」
我半信半疑,因為此話可是出自於一個恐怖片愛好者呢……(汗)
看完之後,真的覺得一點都不恐怖!!
最怕看恐怖驚悚片的我,真的完全沒被嚇到的感覺欸!(驚)
比較噁爛的是女主角吃餃子的聲音~
她在吃的時候,四周一片死寂,沒有半點聲音~突然一陣噁心,因為我以為是自己在吃…><”

楊千樺因為在片中飾演過氣女星一角而得到香港金像獎的肯定,看了這部片,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還有梁家輝把男人的賤詮飾得淋漓盡至~
更誇張的是白靈演的那個角色,媚姨,實際年齡六十幾歲,因為長期服用餃子而容貌不衰~
如果幹到一半發現,此刻正在和我嘿咻的女人居然是個六十好幾的歐巴桑,那麼我會立刻倒陽吧…!!
沒想到片中的李先生竟然還做得下去欸!!他是太飢渴了嗎?!

不過我倒是覺得,裡頭的嬰屍還滿假的欸!
透明鮮豔的顏色真的很像…熊熊軟糖呢!!(大汗)

楊千嬅把過氣女星的無奈刻劃得栩栩如生,讓我也深深感受那種人老珠黃後,凡事都不再佔優勢無力感:老公不斷的外遇、自己因為年紀增長穿著越來越跟不上時代、曾經屬於自己的舞臺如今已被後輩佔據……

嚴格來說,這部電影沒有結局,你可以說它的結尾很虛很爛,但還是給我不小的震撼~
鏡頭拉到她的婚禮,歡心雀躍的她滿心期待,許下了三個願望~
一是老公永遠愛她;二是天天開心;三是青春美麗~~
諷刺的是,她的老公一直處於外遇狀態;現在的她每天都不開心;年老色衰的她也開始尋求長保青春的祕方,為此甚至吃墮胎的死嬰也無所謂~
所有的願望都和現在的情形背道而馳,是個非常值得深思的結局~

好好充實自己,讓自己自然而然的散發出女人的魅力,再來求感情吧!
求個懂得把妳的好、妳的美確確實實放在心裡的男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