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True color of me

前幾天和大排檔一番長談,發現自己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自私鬼。

因為凡事我都以自己為出發點~
我想要讓大家了解我,所以我寫網誌;
我想要留在高雄,因為留在這兒我會開心~

來高雄真的影響我很多~
讓我對自己和對人,就像放風箏一樣~

我可以不常和朋友聚首,四處飛呀、看的,但我始終沒忘記那些對我好的人,或是曾經和我交心過的朋友…
我不喜歡待在家被管,老是愛四處趴趴造,而我真的沒忘記還有個家,那個操控線頭的人是誰…
還有談戀愛也是一樣……

還有我對於成功的定義…
大排檔說,他的成功就是當個受人尊敬的人;一般人的成功就是五子登科:車子、妻子、房子、兒子、銀子……
但我的成功就是想去哪就去哪,不受限,無拘無束的~~

上了大學,看的多去的地方也多了,心就越是綁不住~
加上愛看旅遊書籍,讓我覺得,成功就是想去哪兒玩就去哪~
去埃及來趟自助旅行、去尼加拉瓜看大瀑布、拜訪水都義大利……多好吶!!

我想,我真的很自私~
以自己為中心點的想法就連在考慮留在高雄或是回臺北也是一樣~
臺北的機會比較多、住家裡可以省錢陪家人……
我想到的卻是不想被管,還有就是想繼續回味學生的生活~~

「如果有一天,妳做出了理智的決定,不再以自己最真的想法為中心,妳就長大了、進步了,而妳也會這麼繼續下去,就是一直的理智下去。」「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常不能理解,大人為什麼這樣做那樣做…」大排檔感慨的說。
是啊,人不可能一輩子的一直隨心所欲下去,而我也不能一輩子像小孩吧!我也在心裡感嘆著。
所以我才想躲在高雄逃避現實,不是嗎?因為我還想過著所心所欲的生活……

可是我一點也不想長大,一點也不想面對這些既定的事實~
我不想什麼也沒掙扎,就這麼放棄最喜歡的高雄~

唉~
自己真的很爛很差勁!
就像大排檔說的,如果我沒辦法做出一個理智的決定,那麼我就永遠一直感性下去,然後就長不大。
就像爸說的,我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嫁?
我才不覺得女生生來就是為了要結婚嫁人、相夫教子~我的意思是,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成熟到足以踏入婚姻,這件人生大事?

謝謝大排檔陪我一起探索自己,因為就連我也不了解真正的自己~
已經很久沒有人可以和我這麼踏實的聊天,來場有深度的談心~
I wish all of my friends can talk heart to heart with m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面對現實
不一定就等於放棄理想
只要你慢慢的朝理想前進
你一定可以完成你的理想
至於住高雄或回台北?
我個人覺得你已經在外面住四年了
先回去好好陪陪爸媽不好嗎?
他們讓你念大學
從小把你養到大
現在學業告一段落了
所以,好好回家陪陪父母一陣子吧!!

∴~*Voya*~∵ said...

拔:
謝謝你中肯的意見~~
我現在還是很掙扎很掙扎~
其實我是想說,先留在高雄一年,然後再回臺北~~
說真的,我沒有什麼偉大的理想或是抱負,我只想要自由,還有一份可以學以致用的工作,就降子而已~~
真的很謝謝拔願意看完我這麼囉嗦的一長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