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My charities.



現在自己有一點點能力,決定每個月捐款三千元,平均捐給三個公益團體,做功德行善!


雖然行善最好不欲人知,但下了這個決定之後,心裡真的有飽飽的滿足充實感,覺得很開心很開心,很想跟大家分享!!


我個人是覺得,一般大家耳熟能詳的公益團體,像動物保護協會、伊甸…因為較為知名,所以比較不乏捐款;
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到Yahoo奇摩首頁的"我的",裡頭第一個選項就是"公益",然後搜尋各分類別之下的公益團體,譬如有"婦女關懷"、"國際救援"之類的,再點選看看這些類別裡,有哪些專案正在推行;
而我都是找目前達成率最低,也就是最少捐款數的專案,或是最冷門的團體,這樣才可以有效率的幫助到最需要幫助的人。


真的無暇花時間當志工、義工,可是有些事已經放在心裡一段時間一直想去做,於是透過捐款的方式,為這個社會小小的盡一份心力。


像是,很久以前,曾聽ICRT報導,全臺灣約有六萬名盲人,但目前國內訓練有素,可以上路的導盲犬,只有16隻!在國外,導盲犬的訓練機制已算成熟,再看看我們臺灣,真的差得遠了!
從聽到ICRT之後起,我就一直很想捐款給臺灣導盲犬協會~~
可是,就是一直只在意自己的事,無論是真的忙還是瞎忙,反正就是很少分出一點點心思給其他不干己事的人事物~~


一決定每個月要固定捐款做善事,我馬上上網搜尋導盲犬協會~看到首頁,臺灣現有的導盲犬已經小有進步,從我當初聽到的16隻,進步到28隻,除了心裡感到些許的欣慰,也有一點點慚愧,可見我真的拖了很久才決定這麼做(慚)!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了,希望自己可以持之以恆,默默的付出自己微薄的愛心 :)

5 comments:

忠實讀者 said...

讚美妳能夠將愛奉獻出來
讚美妳能夠把愛說出來
愛有多大 心就有多寬廣
恭喜妳踏出第一步
甘願做 歡喜受
共勉之

∴~*Voya*~∵ said...

謝謝你!!

我沒那麼偉大,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已>///<

忠實讀者 said...

做到自己想做的事也是一種小小的偉大
愛與肯定是我想說的
妳付出你的愛心
我也不再當沉默的大眾
出聲肯定妳囉

∴~*Voya*~∵ said...

是啊,這社會上沉默的人真的好多...

不過,你也快去捐吧哈 哈 哈

忠實讀者 said...

我選擇比較容易做到的捐血
固定兩個月捐一次
從大一開始發願要一直捐下去
至今尚未中斷
咱們都要加油堅持到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