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龍馬伝を 終わりました T_T !!!

好看到爆、極具意義而且又超有深度的日本NHK年度大戲--龍馬傳,前幾天結束了!!


最後,當龍馬被暗殺的時候,我簡直是爆了淚腺,眼淚不自覺的狂噴,哭得不能自己啊Q_Q
就在我超入戲哭得唏哩嘩啦的時候,媽咪兒眼眶泛紅的說,「不過~我們在這裡哭得要死要活,也沒辦法救他啊,他也活不到現在啊!!」
此話一出,「= ="」→ 我當時的表情。
有夠煞風景的啦,那種心碎難過,悲傷的FU,瞬間消失= ="


明治維新是日本歷史上重要的轉捩點,短短不到30年,日本的國力大躍進,躋身為世界列強之一(現在也是)!!
日本幕府末年的重要人物之一,坂本龍馬,沒有他,日本就不可能結束長達260年的德川幕府專制封閉統治,也就不會有後來的明治維新!


不知道是福山雅治飾演的龍馬太帥氣(我想這是主因...),還是這段風雲潮洶的歷史太過磅礡震撼,從頭到尾我入戲超深的!!
不僅主動積極的搜集相關史料知識、努力用功學日文、對於關於日本的事物開始感到興趣,一言一行都會讓我想到龍馬傳裡頭的人物,甚至常夢到龍馬或是劇中其他人(汗)…
昨晚,還夢到跟福山差點要一起洗澡(機巴不小心透露出我的性幻想)~~


龍馬傳一結局,我跟媽咪兒頓失所依,還有點不知所措咧!因為不知道晚上要幹嘛啊!!
看看臺灣目前的連續劇和綜藝節目,他媽的根本沒啥可看的啊@@"


所幸我找到了新的目標,同樣也是在緯來日本台晚上十點播出的"黃金豬女王"~~
本來還有點抗拒的,因為那不是大河劇(嗚)~~
但竟讓我在裡頭發現了幾個熟悉的面孔…原來其中一、兩位演員也有在"龍馬傳"裡演出呢!
也許是移情作用(我也太花痴了吧),我也開始follow起"黃金豬女王"了(大汗)!!


不過讓我開心的是,PPS播出的"黃金豬女王",是中日文字幕唷!
呀比~~~這下我可以好好研究日文了吶 :D
想學日文的人千萬別錯過唷~~!


唉唷喂呀,我想我必須克制自己發花痴啊.............


最後呢,把最重要的民國百年願望,分一個給自己:要一直持之以恆學日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