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Makeunder

記得大三下學期的時候,才學會化粧。
其實也不是真的學會,而是依樣畫葫蘆而已= ="


反正有一天早上醒來,我突然想要當個所謂的正妹,從那天起,我決定每天化粧上學。


一開始還煞有其事的,每天慎重的上粧,整臉的粉底液、粉餅遮黑眼圈、睫毛膏狂刷、腮紅拚命往兩頰抹~~那時候還不會畫眼線,所以只好每天花五分鐘刷我的長睫毛@@"
當時是初學者、新手嘛,所以腮紅總是兩片腮幫子都抹得超紅,不誇張,遠看就像紙紮人一樣恐怖,不然就是家暴婦女,整片臉頰都是紅的,像是挨了幾百下巴掌~"~


再長大一點,眼線畫得極爛,眼線和眼皮分得超開,看到的人應該都以為我不小心畫到眼皮吧(汗)~~
但是卻已經懂得多上幾層睫毛膏,多撲些亮粉在臉上,想要顯得更加亮眼~~
殊不知,本身膚色就不白的我,本來就偏愛自然/ 健康膚色的粉底,可是,塗塗抹抹只會更凸顯臉頰和身體其他部位的色差,整個人看起來很像合成照!而且是接錯頭的那種(黑人的身體接上藝妓的頭~哈哈哈)XDD


之前,很喜歡化濃粧,動輒就是厚厚睫毛膏或是粗粗的眼線(本人眼睛本來就不小,所以不需要瞳孔放大片,且睫毛本來就很長了,不需再貼假的),完粧後總是會有點自豪,「嘿,恁祖媽我可是正妹了唷!!」
在大馬路上走起路來都會抬頭挺胸、身後好像都有風、放的屁都會是香的、大的便都會是夢幻性感的粉紅色!


可是自從在泳池工作之後,一切都~懶~了~!


我的工作真的不適合化粧,誰會化粧下水游泳啊?!(我真的有遇過濃粧的OL學生^^")皮膚應該會爛掉吧?!
最重要的是,我的工作性質,讓我的皮膚要越黑金才越顯得有說服力。你們曾看過白皙的嫩皮嬌弱游泳教練嗎?你們會讓這樣的人教游泳嗎??
搞不好教到一半就會突然休克昏倒,還需要被救咧:P 或是上課上到一半就得NG補擦防曬乳(笑)~~


在忙了一天之後,累得跟一坨爛泥巴一樣,倒在地上動彈不得…根本提不起一根小姆指卸妝啊!


而且,這份工作讓我自在又舒服,可以讓我盡情的發揮所長:游泳、與人交際交往…一切只需要真誠親切的笑容,就能無往不利,完全不用任何化粧品來加強自信心!


年紀越大,越是覺得,原汁原味的真實面貌最可貴,厚重的粧和過於華麗的穿著打扮,無形中人與人之間藩籬悄悄立起,不知不覺距離越來越遙遠…。
化濃粧只會拉大自己在化粧前後的差異,真實的自己躲得越來越遠,信心越來越渺小,好像素顏走在街上,就像是裸奔般羞於見人。


現在的我,漸漸的懶得上粧,只在必要的場合化上淡粧;因為我真的不想讓大家覺得,粧前粧後的我怎麼差~那~麼~多~!!
不想要有任何隔閡,我想要讓身旁每個人都能接觸最真實的我!


學會欣賞真實的自己,也要學會欣賞真實的別人~ 素顏的感覺真的好棒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