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My mentors.

那是一間上市上櫃還算小有名氣的公司,一份起薪不低的業務缺。


我幾乎就要答應了!!


可是我臨陣退縮了,因為過去對自己太有自信,根本不聽別人的忠告或建議,造成種種錯誤,特別是在工作上~~
於是我回家和家人、朋友商量,還去遊民老人很多的龍山寺求籤。
也許你們會覺得好笑,我怎麼那麼迷信?!
但以往我自己的經驗都印證了,龍山寺的"靈籤"真的有一定的準度,絕對沒在唬爛,不然香火怎麼會那麼鼎盛?!


第四十八首 大吉 班超萬里封侯


鵾鳥秋光化作鵬 翱翔得意盡飛騰
直衝萬里雲霄外 任是諸禽總不能


每年唯一一次求的籤,都是和秋天有關係,都剛好是泳池的大旺季結束之後的初秋~~


雖然神賜予我"大吉",我還是謹慎的和大家商量,畢竟真的不能跟阿媽一樣迷信啊!而我也依照大家幫忙分析的結果來做決定~~。


我的智力測驗不及格(通通都是數學題),但經理卻說OK,而且迫不及待要我馬上給他回覆;
要知道,公司賣的產品都是高單價的,每個業務一季要背的業績可是2千多萬至三千多萬不等,如果產品出包,客戶端的損失動輒會上億耶…!沒錯,客戶就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證券交易所!!
這種牽扯到報價的部份,怎麼會輕易的讓我這個數學超差的人處理呢?!更何況,經理特別提醒,我不需要對產品了解得很透徹,重點是話術以及如何成交…。
而且,明明是應徵"國外業務",但卻沒用到英語、接觸到外國人…。
高薪很誘人,後來冷靜想想,再聽聽大家的說法,這種險路我還是別肖想吧!!


也許你對我很失望吧,可是目前,我只想走好每一步,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我也對你很失望,因為綜合以上的分析,你竟然還想把我推去那間公司…。


在結婚之前,我非得一定要去一趟日本和美國,否則我死不瞑目!!
因為我真的不想要一輩子都是從事月薪兩萬多塊的工作!!
不要說我好高鶩遠,我真的有在做,現在踏的每一小步,都在為我的未來舖路!!
Can you be more supportive??

2 comments:

老康 said...

個人比較建議你找真的國外業務
比較有挑戰性
又能學以致用
薪水能突破三萬
還有機會出差日本美國....

∴~*Voya*~∵ said...

謝謝你,老康~~
可是我覺得要找到"真的國外業務",有難度@@"
因為我接到滿多家面試公司,104上面都是說要應徵國外業務,結果聊了一下,做的都是助理的事情...
我不是瞧不起助理,而是我根本就不適合坐辦公室從事靜態類的工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