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She's coming back :D :D :D

日本311大海嘯發生後,每天電視新聞不斷的放送那一幕幕可怕的畫面,搞得在臺灣的我們,人心惶惶,親友團紛紛致電關心,想知道妹到底是否安在?


幸好,妹妹位於的縣市,靜岡(小丸子的故鄉),安然無事!
雖然妹妹工作的地方,離海邊超近(走路五分鐘的距離!),但真的真的非常幸運,完全沒有受到這次海嘯的波及。


妹說,日本人做事真的就是沒話說,自從海嘯發生後,僅管他們那裡安全沒事,但日本的海巡署都會派出直昇機在海上監控巡邏著;
而海嘯一發生後,他們公司馬上派出服務員鎮守在他們的員工宿舍裡,萬一有任何突發狀況,服務員才可以陪著員工一起處理!
僅管妹在日本是屬於廉價的外籍勞工,但做事認真謹慎的日本人,依然指派服務人員,在亂成一團的環境中,安撫、陪伴著員工!
這讓我想起,在臺灣有很多僱主虐待外勞...


僅管如此,爸比媽咪仍然非常擔心,希望她趕快回來。


這時,我與妹聯絡上,她想問問我的意見,而我也正好想找她聊聊,問問她的想法。
身為彼此最親密的人,我們一遇到重大決定都會和對方商量。
「我是覺得,妳不要當你們公司裡第一個回來的人。至少要等有人離開了,妳再跟著離開,才不會給人一種被過度保護的感覺。」我難得以姐姐的口吻說話。
「跟我一樣耶!我也這麼覺得!而且我本來就不喜歡日本了,如果我回來臺灣,應該不會再回去了吧…。」我就知道我倆的想法是一樣的XD


「那麼,妳再一邊看情形是怎麼樣吧!反正靜岡目前沒事呀,如果有你們那有餘震或是離你們更近的地方有地震,再說吧…」我和她搭成協議。不是不想要她回來,而是我們都抱持著靜觀其變的態度,因為我們可不想自亂陣腳啊!


通完電話後沒幾個小時,她偷偷打電話給我,哽咽著說,「我們這裡餘震六級!就在剛剛!!我好怕!!!」語罷,一向堅強的她忍不出哭出聲。


幹他奶奶的,我真的好後悔我幹嘛沒事講「如果有你們那有餘震或是離你們更近的地方有地震…」之類的白爛話,竟然他媽的成真了= =


後來看國際新聞,連人命不值錢的中國,都發出撒僑令,妹實在也沒必要逞強再待下去了!
特別是,他們那兒不只離海邊近,離活火山富士山只有五公里而已(汗)...。


明兒個她就要回臺灣了,在臺灣每天焦頭爛額的我們,可說是大大的鬆一口氣,她的歸來有點像湯姆漢克演的浩劫重生(大汗)…。
我想我會帶著花圈,和姐姐夫妻倆,到桃園機場迎接驚魂未定的她!
我想我們三姐妹到時應該會抱頭痛哭、喜極而泣吧!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


日本現在也真的不好受,東北前不久才經歷海嘯的摧殘,緊接而來的大雪災更是讓搜救行動雪上加霜;
南部火山爆發、關東地區也有受到核電廠爆炸的影響,原本好端端沒事的中部,餘震不時的晃一下也爽…。
May God bless Jap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