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Cinema】GF * BF

這是今年我最想看的一部片。

無奈身邊的朋友們,對這部片不感興趣,就連我最好的電影咖莉莉安,也興致缺缺…(嘆)

整部片有三分之二,著重於三人之間的互動,許多看似平凡無奇的白爛小事,卻透露出溫暖的情誼。

在尚未解嚴的時代,三人之間的青春無敵,不旦老是成為學校中師長的頭痛份子、叛逆人物,更是大搞學運,在遊行集會中大聲疾呼民主自由。

從尚未解嚴,到90年代迪斯可俗氣的氛圍…隨著時光流逝,三人之間的發展更加耐人尋味。

最後的三分之一,劇情來到了他們各自長大成人的時候。經過社會現實的洗禮,三人之間的生活,早已變調,讓人不勝唏噓 (這部份我就不著墨,親自看了才知道唷!) ~~

張孝全最後對鳳小岳的怒吼,更是讓人覺得好感嘆,感到格外的諷刺!!


老實說,劇情可以略知一二,但三人之間錯縱複雜的情感交集,透過鳳小岳、張孝全和桂綸鎂的詮釋,真的緊扣我心,讓我非常難得的乖乖坐好的完整看完。

透過他們三位,我頓時深入劇中主角的內心最深處,並且深深震撼著我。
三位主角真的演得很棒,入木三分根本就不足以形容他們所飾演的角色;桂綸鎂得到這屆金馬獎的影后,實至名歸!!

非常棒的一部好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