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He's my priest.

Priest: 基督教的 "牧師",天主教的 "神父"。

雖然對方是基督教徒,但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就像神父一樣,隨時隨地都能誠懇的聽我告解,並給我中肯的分析及建議。


一切都是從高科英文系的文化教室說起。

文化教室只有我們外語系才有;
日語系的文化教室,就是間充滿日本味的和室,榻榻米、墨畫書法、優雅的插花盆栽…
而我們英語系,則是有個英美國家家庭的傳統大暖爐,還有舒服到令人一坐就不想起來的大沙發,寬闊的書架容納好幾本原文書~~

大四寒假前夕,因為學校和未來的事,心煩意亂的我,蹺課跑到文化教室裡窩著發呆,在那兒,我遇到了神父,and that's how story began...

一個穿著吊兒啷噹的人 (白T-shirt和超垮的大件牛仔褲,腳上趿著一雙超台藍白夾腳拖= =),竟然好以整暇的坐著,聽我訴苦陪我聊了好久…

看我實在很煩惱,最後他想交換電話 (我保證他當時真的沒別的意圖@@"),誠懇的告訴我,「如果之後妳需要有人聊聊,可以打給我!」

而當時的我還有點不屑 (我真的很背骨= =),
「不用了吧!你也知道,交換電話很有可能不會打,看看你我的手機電話簿裡,有多少個留著電話不聯絡卻不肯刪除的人?」
「那些人到底是不是朋友?我們心裡很清楚,也許就只是代表過去某段回憶的某些人而已。」
「我不覺得以後我們還會再遇見甚至聯絡,所以也不用交換電話了,連msn也不必了,msn和手機號碼一樣,你看看我們上線,會聊天會互相關心的也只有那些人而已。」

我還很清楚的記得,那時候自己和他說過的話,因為這些話也是現在的我會說的。


後來我把這這對話告訴妹妹,她卻說我很高招,用這些話激他和我聯絡…(汗)
但你們知道我是沒什麼神經的人,我敢用我的D奶豪乳保證,當時我的的確確沒有任何要激誰的念頭和想法啊Orz 
(媽的我的心機沒那麼重好嗎= =+)

就這樣,抱著 "不相信我們會再聯絡" 的心情 (其實有點哧之以鼻),我回臺北過寒假了。


還記得要回去的時候,還請他載我到高鐵站,請他接送的心情也還是有點不屑 (天啊我怎麼可以背骨成這樣);


在左營高鐵站內,我還請他幫我拿口水熊,這樣我比較好買票 (笑)~~
然後他一臉囧樣拿著熊熊,他拿著熊的模樣,看起來就是硬得很不自然…

後來他說,「我一個大男生打扮那麼有型 (老實說我根本沒注意他的打扮= =),要我大庭廣眾之下拿著那個熊…」哈哈他的囧可想而知啊XDD

回臺北後,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因為有點賭氣,一個多月的寒假,他真的天天打電話給我,到最後甚至一天二、三通,而且喝醉了還打來盧小...

神父的聲音非常的好聽,低沉有磁性且很溫柔,像陳年美酒一樣溫潤順喉 (我根本沒喝過陳年美酒!);

臺南腔的臺語,和一般我們聽到的臺語不同,那是一種很文雅的語言,一點也不粗俗,他是個很好的代言人,透過他的嗓音,簡直性感到極點啊 (對當時的我而言啦)!

那個時候,我還跟明在苟延殘喘著。
我就像和黑洞談戀愛,丟出去的訊息完全沒有任何回應,就連打壁球,球也會回彈…

長期被晾在一旁忽略的我,在神父天天認真傾聽我內心的情況下,很快的融解了…(嘆)

越接近開學,整顆心忍不住的雀躍…!
而我驚覺,這是我上大學第一次如此期待開學,第一次急著下高雄!!

驚覺此點,讓我慌了好久好久…才明白,我喜歡神父了!

僅管如此,我還是不願承認面對,深信自己不可能喜歡別人的,就算和明會分手,也不會因為我移情別戀


當然,一段感情的瓦解,並非一朝一夕,而是日積月累的腐敗朽化;

我和明終究分開了,神父只是催化的因素之一,不是原因。

僅管這段感情很痛很痛,極大的痛苦伴隨著極大的快樂愉悅;

我們同時擔任了溫瑞凡和薇恩的角色 (就是複雜的四角戀啦),明白了箇中滋味,其中的心路歷程讓我們極速成長,可說是一夜長大。

之後發生的種種大小瑣事,我想不必再多做著墨,就是一般情侶的相處…就放在心裡當成永遠的記憶吧!

為什麼會想寫下這篇呢?

因為我始終沒有好好交代,這麼刻骨銘心的際遇。

一方面是因為這一切開始的有點突然,一方面也是因為,當時很多人鎖定這個網誌,尤其是明…所以根本不能寫得太明白。
(有誰可以大剌剌的說,嘿老娘我正在劈腿談四角戀喔!) 

而且,從文化教室的邂逅至今,回想起來們的故事真的很戲劇化,因為我從沒想到一個隨意搭訕聊天的陌生人,能發展出這麼意外的插曲,甚至改變了他的一生…
不然他現在可是位教授或是老師,而不是從事有挑戰性的業務了!
 
然而事過境遷,老早就雲淡風輕了;
這麼棒這麼深刻的經歷,不寫一下真的對不起自己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