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With an air of self-confidence...

今年年初一直忙著國合會甄試事宜…
為期三個月的華語師資班、西文課、FLPT外語檢測、書法課……一整個忙碌又充實!

其實那時候常常感到不安。
總覺得,如果自己就這麼義無反顧的出國,我就會失去木瓜這麼棒的男人,然後很有可能終身不婚,或是勉強屈就於某位普通的男人…往後我的人生變得大不同,命運就此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嘴上臉上開朗豁達,「唉呀,如果分了,那就分了啊!還能怎麼辦?」可是還是會為此失眠。

有天又失眠了,我在線上遇到非常罕見的抖腳王 (我私下給他的綽號XD) !

平常跟抖腳王根本沒啥往來,但每次見面聚會的氣氛都是愉快、歡樂又搞笑 (我們山社都是這樣XDD)~~

我們聊到了國合會的事,一聊就聊了通宵。

他說,這是個很棒的夢想,如果他沒有家中的經濟壓力,他會去,而他也曾經參加甄試。

後來,我和他坦承內心最大的不安。

「沒有考驗的感情,不算是感情。你們因為生活圈相近或距離近,交往幾些年之後就結婚,那只是一個順理成章而已。」
「如果妳真的為了他而留下,我相信他那麼好的一個人,絕對不會希望妳做出"留下"這個決定,而且這樣他的壓力會很大。」
「妳真的留下不去了,和他結婚後,婚後生活有爭吵或是不愉快,妳一定會拿當初這個決定報怨、說嘴。如果留在臺灣,但最後沒跟他結婚,妳一定會非常後悔。」
抖腳王很認真的分析。

「可是我很害怕錯過他、失去他之後,我會不婚或是再遇到爛人。」雖然很認同他的分析,但我還是好擔心。

「要有自信。對自己要有自信。就算不婚,也要把自己經營好的自信;千萬不要因為時間到了,身旁的親朋好友的催促而結婚,甚至隨便找個人嫁了。我身邊有一些朋友,就是因為這樣而結婚,所以,妳一定要有自信的活著。」
這番話深深撼動著我,一直到現在仍不時在我腦海裡迴盪…!

的確,我身旁陸陸續續出現年近三十,或是超過三十的女生,明明自身條件不錯,可是卻委屈自己、劃地自限。

那些女生,有的因為年紀到了,不敢離開一段殘破不堪的感情、不敢和爛男人分開,通常那段感情已經超過二年,捨不得離開。

有的人則是身旁剛好有一個還OK的男生追求,就答應對方,然後就結婚了。

這些人,就是沒自信;
覺得自己也似乎該搭上,人人都在搭的那班列車。
覺得自己遇不到更好的,然後就一直被 "捨不得" 耽誤著。
覺得如果自己一個人沒辦法過生活…
這樣就是沒自信。

也許現在的我,可以理直氣壯的大聲說出這些話,但其實我並不確定多年後的自己,是否還能堅持這樣的信念…。
可是我由衷的希望自己,能永遠保持這樣的自信,而這也是對自己信心的表現。

With an air of self-confidence, she walks to her own beautiful futu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