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let nature take its course..??!!


以前小時候覺得,長大後找到工作,然後結婚生子,是一件自然而然就會發生的事。

工作換了好多個,峰迴路轉好幾圈,好幾年之後才發現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感情上跌跌撞撞,結不結婚還得看彼此的心智狀況,穩不穩定、成不成熟到,足以步入婚姻;生子…也等婚結得成再說!

一切和小時候想像的,全然不同,根本就是南轅北轍!!

人生的道路,還有我們身上的社會時鐘,根本就不如原本預期的,會自然而然的發生!

想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以後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想要和什麼樣的人交往……
對我而言,這一切絕非順其自然就會發生,而是要靠自己爭取啊!

或許對別人而言,這些都是非常順遂的在人生該有的軌道上運行,但那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工作 / 生活/ 另一半…。

特別是工作。
環顧身旁所有的朋友,幾乎人人都是上班族,問他們喜不喜歡,或是這份工作是自己想要的嗎?個個茫然。
不確定的、不喜歡的,就到國外,就這樣。

我無意批評上班族,只是,對我而言,那是份當自己不清楚自己想要的工作是什麼的時候,所從事的工作。

想要從事教職,就得靜下心重拾書本,用功唸書;
想要安穩的生活,就不要一天到晚想換工作,好好的、用心的陪著家人,一起將泳池經營得有聲有色(?);
想要好的男人,自己得要修正輕浮的想法和穿著,才不會老是吸引到爛貨。

追根究底,這些不會自然而然就發生,一切得靠自己一步步踏實的去實踐,而且是從最基本的小地方開始執行。

有點無奈,為什麼自己從來就不是順從的乖乖牌,不能老老實實的過著上班族的白領生活?!
因為我不喜歡!

只因這種任性的想法,乖張的自己就要勉力去改變。

唉…我也太任性了吧Orz

不過,我的人生,卻因此和許多人大大的不同。

加油了。

P.S.: 照片是今天和瓜瓜和阿培,在大佳河濱公園夜騎。夜晚的河濱,寧靜又美麗。夜騎很舒服呢,讓我想起在高科時,每晚吹著微風夜騎的悠閒時光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