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Rational

今天和好姐妹,斷斷續續網愛二個多小時 ( "斷斷續續" 真的讓人很無奈 = = )…


算一算,我最要好、最喜歡的朋友,都在澳洲,想找他們聊聊心事,也得特地約時間上線了。

唉…臺灣是什麼樣的地方,竟然我們年輕人住不得了!

當然,我也把那個重大的決定告訴她了,cause she's one of my best friends, she's supposed to know.

她嘆道,臺灣的環境讓她真的很失望,待在那兒賺不到什麼錢,但來到澳洲呢,他們就像我們臺灣國內,在路上看到的那種外勞,從事的是澳洲人不願意做的工作。
說沒有歧視是不可能的,很多工作其實不會給華人做,如果英文不好又是華人,那一定是在社會的底層掙錢。
然後她又抱怨了現在的工作 (除草),是多麼的辛苦多麼的累人…。

我跟她說,因為我做了這個決定,順利的話可能無法出國了,至少是無法出國壯遊了。

她非常的訝異,因為一直嚷著出國的我,竟然選擇了安穩的待在國內,並且屈服於 " 30歲 " 這樣一個關卡!

「以後妳做了那份工作,也許月薪是兩三萬,可是在這裡三萬塊,一個禮拜就賺得回來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這是我最常勸別人的一句話啊!沒想到勸到最後,留在臺灣的人是我!

「我覺得來這裡,我做到很多我以前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

「來這裡三個月也好呀,三個月就可以看到很多事了!就見過很多世面了!!」
她平淡的語氣中,還是存著想要說服我的意味…。

老實說,我當然比誰都還羨慕那些在國外悠遊自在的人!!
羨慕到,都不敢看旅遊類的文章、照片…!
真的完全不敢多看多想!!

可是,壯遊回來之後呢?我還是得面對最現實的現實…
在那兒雖然賺得多,但最多也只能待兩年啊@@"
而且,現今臺灣有近七成的公司行號,對於 "國外打工渡假" 回來的人,是無感的,不會加分的。

看了看我手上的籌碼,其實真的不多,有的就只是英文和游泳而已。我想要利用這兩項我唯一的專長,替自己爭取到一個比較安穩且有尊嚴的未來。

這個決定,並不是我最想要或是最喜歡做的事;
一向率性的我,想做想要的事,絕對是刻不容緩的去執行;
但我想,如果這樣率性的我,能由自己的理性,把 " 喜歡 / 想要 " 暫時放一邊,而做出一個最符合實際情況的理智的決定,那麼我也算是長大了吧!!

而且,人生有時候總是要該半推半就的選擇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而不是一昧的把 " 我想要…"、"可是我討厭…" 掛在嘴邊。

五年多以前,神父語重心長的告訴我,等到有一天,我能做出自己應當而非想做的事,我就是長大了!

五年後,我才由衷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五年後,我才真正長大。

如果這個決定能影響我一生,而且是往好的方向發展,why not give it a shot?!

Wish me a BIG LUCK!!!

P.S.: 放上一張我自創的和好姐妹的合照...好啦這兩張很噁心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