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Criterion


來談談對於另一半選擇的標準吧!

這篇文章只是我的小小想法唷,不求說服大家,但希望大家能了解…總之,看看就好^^

小時候談變愛,相處愉快、感覺對了,就在一起了。
卻不知當時自己的問題,或是對方也有問題…於是談了很多段失敗的感情。

姑且不評論那些失敗的記錄 (因為說也說不完XD),感情上跌跌撞撞受過好多傷,也傷害過對方,對於愛情,迄今仍抱著不信任的保留態度。

究竟不信任什麼?

我想,應該是不信任會有一帆風順結為連理的感情吧…
總覺得,這一個男人可能會自私/ 劈腿/ 感覺淡了/...之類的= =

不過,就算跌倒也要抓回一把沙,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在失敗的感情中,一定會學到教訓得到反省。

所以現在,我挑男人有兩個標準。

外在和內在。

我所謂的 "外在",指的不是身材長相,而是這個外在的世界給的標準,像是工作是否有前景 (現在賺少不是少,以後賺少才可憐@@")。

車子、房子這我倒不怎麼在乎,因為這一切靠兩個人的有前景、具發展性的工作,就可以一起打拚得來。
重點是,不能長年從事不會升遷或是不會加薪增福利的工作吧!

相信大家自己也不能接受這樣的工作,又怎希望自己的另一半也如此呢!

再來就是內在。
我指的內在是,負責任/ 孝順/ 貼心/ 照顧愛護妳及妳的家人…之類的,內心道德的部份。

當然,還是得著重內在的考量,總不能交往高薪的男人,可是卻一點也不疼妳…。

低薪可是又劈腿偷吃?拜託你去死一死吧!

這種下等人只能靠著女人的捨不得和同情,活下去直到他們大徹大悟或是陽萎死去的一天。

很多蠢女人會用 "可是他本性很善良",替對方找藉口,這點我就不想再批評了。

基本上,以上那些我認為的內外在,沒有兼具,這樣的人根本不屑一顧。

講這些好現實,可是我已經到了不能只靠感覺、直覺的年紀了…

好了,頭頭是道的分析那麼多,我得說,當初會跟木瓜在一起,其實也只是靠感覺=..=

而後來看過也遇過一些男生,再加上自己的經驗,累積了這些心得,也建立了衡量的標準…。

只是,最近卻開始懷念起,以前那種無條件一心一意只為對方付出、活著的愛!
總是要笨過才會聰明,但卻開始懷念當初那種無私無我的愛情。

我很幸運,木瓜就是這樣內外在兼具的優質男性!
不好意思,我先享用囉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