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Cannot graduate almost... ><"

話說大四有個畢業資格審查~就是由通識中心和系辦公室幫你清算好你已修幾個學分,還缺哪些…然後讓你自己核對~

我真的快被那些琳琅滿目的數字,還有一堆什麼院通識、系上必選修…給打敗了><”
因為我自己心裡就有個底,像是哪類課程還缺幾學分,還需要修哪些課才能補足畢業學分…我都很明暸~
可是那張審查表真的快把我搞瘋了,分得不清不楚~看到大家也和我一樣一頭霧水,就知道那張表有多複雜了!

就在我埋頭苦算學分的時候,我赫然發現,我少修了一門只開在上學期的必修課!
因為我二年級有同一門課是被當上下學期(也就是俗稱的”整套”XD),而我一直以為我只被當下學期的,於是我重修少修了上學期的…

倏地,我心頭一冷:那我要延畢了嗎?!我居然少修了一個必修!!五上還要再修、五上還要再修、五上還要再修………
我兩眼發直的瞪著表,說不出話來…眼眶開始熱了起來~~
爸對我失望的眼神和媽大聲斥責的情景,一一在我腦中浮現………突然覺得一陣大大的暈眩…

隨即轉念一想,欸,不對啊!這學期不就是算上學期嗎?我可以再把這門課重新選起來,把它修完呀!
呼…心中整個大石頭重重落了下來,腿也嚇到變軟了啦!!(嗚)

此外,我的學分數一直算不攏,全班通通走光了我還在焦頭爛額的低頭猛算~(汗)
到了系辦,系祕忍不住從我手上奪走了審查表幫我算~因為她真的看不下去了啦!(慚)
而且還免不了唸我:誰叫妳以前被當那麼多,現在才在這算不清~~

後來算出是通識中心幫我審查有誤,於是我立刻前往通識中心要求更正~
媽呀,我從來沒這麼積極,但這事攸關於我是否能畢業吶!

通識中心一開始還不相信他們算錯,原本溫柔和氣的學校工作人員,差點翻臉欸!
看到那麼有女人味的OL發飆,覺得很好笑,但我還是忍住快憋不住的笑意,繼續和她周旋~~

後來聽說我們班的猛人很多,有人的畢業學分數只剩個位數呢!
不像我,還多著咧…(大汗)
接下來的大四生活,可真夠充實的囉!(大大汗)

我實在無法想像,如果我沒有發現這個被當的必修課沒重修到,後果會是如何……
真的快把我嚇得屁滾尿流了!!

不過我可要重申,我在系上被當的學分雖然算多,但跟管院和工院比起,我可是小咖!

但就如我和學妹所說的,我真的不後悔,因為我寧願是因為玩太大而被當,也不要什麼都沒玩、什麼都沒做或是呆在宿舍被當…

PS:照片是今年在平溪放天燈的時候,跟老天祈求自己能順利畢業~~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