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Something about teacher

煩不煩啊?!
一聽到恁祖媽是英文系的就一直叫我去當老師..(怒)
其實我最討厭的就是老師和當老師了!(哼)

像我這麼反骨(臺語的叛逆)的學生,當老師之後一定會有報應…
我曾經被大學教授和高職老師公開的這麼指責著…(汗)

從小到大,我很沒有老師緣,不是處處得罪,就是故意跟他們作對~
大概也是遇到了很多不好的老師,所以對老師反而不會像一般人一樣,以為這是一份神聖的職業就高估他們的品行...

小二的時候,班導是一位黝黑方臉外加眼睛超小的高大女人~
幾乎每堂課都在誇她兒子多好多棒…明明她的寶貝兒子才跟我們同年!
以前小時候完全沒特別的感覺,長大後才突然明白,原來那個老師以前上課都在唸肖話..

印象最深的是小四的班導~
一個小腹超大(宿便應該很多吧XD),晚娘面孔的死歐巴桑~
每次中午的營養午餐發給各班的水果,她總是先A一大份起來~
像是西瓜她就先切一大半留著自己用…
還有,她超瞧不起功課不好或是不守規矩的學生;每次班上一有活動,她就喜孜孜的指派班上那些功課好的乖學生去參加~
而我們這些功課不好的呢,就得留在教室罰抄課文~
常常有的時候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得留在教室,目送別人去玩躲避球!
更怕的是,如果當天課文抄不完,隔天就得加一倍,像是一篇就變兩篇;兩篇就變四篇~
我還深深的記得,到現在我還欠她一篇課文呢!

我一直都是那種怪咖~
像是我可以功課很爛或是品行很差,但我就是有某些方面特別突出…
像是國文、作文或是字音字形之類的…
記得有一次,我作文比賽得了全校第三名,領完獎回教室的時候,歐巴桑毫不留情的大聲在班上諷刺我:
如果這次的作文比賽題目是”如何守秩序”,楊欣綾就不會得到全校第三名了!
而奇怪的是,小時候對這些不平等的歧視根本不痛不癢,但長大之後才領悟到,原來她這種行為是不對的!

還有高職的時候,看到科內老師的惡鬥~
我曾蹺課去買X當勞,結果班導正巧排隊排我正後面~(汗)
然後他不可理喻的請我爸來學校,而在我爸自願擔任我們學校的家長會副會長,想因此鎮壓在學校猖狂不受教的我之後,班導對我的態度大變...反正就是一副狗腿樣!

還有軍護老師自以為了解我,大聲的在全班和別班面前嗆我:楊欣綾,妳如果有學校可以唸就不錯了!
於是我生氣得大聲嗆她是豬!(她本來長得就很像了~)

一個大舌頭,體型矮胖、長相不起眼的已婚(有小孩)老師,絲毫不臉紅的自我介紹說他是竹科工程師,體型壯碩、未婚...
更有沉溺於網路交友的老師,一直想約我出去…
因為我用別的身份和他聊天~
而且他還是我高職老師...

看了很多,也看透了很多事吧!
也許我不應該因為遇到了這麼多不好的老師而討厭老師,或是對他們有以偏概全的心理~
我當然知道,而我也遇到過好的老師呀!
只是不會因為老師而對他們加諸任何特別的期望,例如他們應該不會耍心機,或是應該很自律、大公無私之類的~
又或許,我不敢當老師,因為我怕遭受到報應?!(笑)

但現在我不想當老師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學生可以蹺課,但老師不能!
對於我這個蹺課大王來說,這理由夠簡單明暸吧!?(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