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1 Go mountain-hiking @ Song luo Lake, Yilan

好久沒有出隊了!
在出發之前的好幾天,就一直覺得期待又害怕受傷害,既緊張又興奮!

上週五晚上,幫爸連代了兩班,下了班再趕火車坐到福隆找芋頭,明早再一起騎機車到宜蘭和大家會合~
過程很趕,在沉重的夜色裡,到達福隆都已經十二點半了~真是謝謝早睡的芋頭特地來接我!
因為是急忙衝上火車,所以要到達目的地再補票;我還真的很老實的回達收票人員,我是從板橋上車~結果他竟連查都不查,害我超幹:早知道就說我是從雙溪來的,好歹可以省快一百塊啊(哼)!!

果然台電的就是不一樣,芋頭把冷氣直接催整晚,害我冷到縮成一團= ="
聽到他宣佈,早上四點半就要起床,真的把我嚇一跳!!我以為是六點起床呢!那這樣根本睡不到四小時嘛(嗚)~~

早上被挖起床之後,來不及去7-11買口罩,天色還沒亮我們就出門了。

晚上濱海公路砂石車真的很多,一台接著一台(要用"應接不暇"來形容嗎=..=)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而且還沒良心的互相超車!
好幾次我們都跟砂石車呼嘯而過,真的是生死一瞬間,超恐怖的啦!!

遠眺龜山島,天色漸漸明朗,曙光緩緩從厚重的雲層中破曉而出~~
海面上點點船隻也越發清楚,海浪和岸邊的岩石也從黝黑的巨獸變成令人安心的平臺,守望著太平洋~
好久沒有看到海了!我已經悶在臺北那個都市水泥叢林太久了,看到海洋,呼吸到清新空氣,真的讓我好感動,忍不住偷偷掉了一滴淚~終於不用一直悶在看不到海的地方了T_T
騎了大約二、三個小時,四周的空氣從微鹹的海味兒,到了芬芳的青草香,我們抵達宜蘭縣大同鄉的大同國小,跟大夥兒會合。

在登山口集合,照例拍個大合照,整裝就要出發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