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Contact person.

前天爸比媽咪去醫院做全身健檢。
在做健檢前,得先吃醫生開的特製瀉藥,禁食禁水,把腸胃清空清乾~~
看到他們屁股夾緊跑廁所的樣子,真的讓我又好笑又心疼(我也太邪惡了吧XD)~~


耗了一整天,看到他們拖著疲軟的身軀返家,無力的癱坐在椅子上,真的很不捨!!


稍晚,在泳池教到一半,突然手機鈴聲大響,我趕緊上岸接聽,原來是醫院健檢中心打來找我媽…?!
怎麼會打我的電話呢?!
不過幸好沒事,就只是純粹打我的手機聯絡我爸媽(呼)~。


我好奇的問爸比,「醫院怎麼會打來我的手機啊?是打錯了嗎?」
「因為妳是我們的聯絡人呀!我們的聯絡人就寫妳。」爸比回答。


瞬間,我的心頭一緊,一股五味雜陳的情緒立刻在我心頭爆炸開,四處亂竄瀰漫~~
榮幸、感動、難過、感傷…人類的心裡原來同時可以存在這麼多感覺!


榮幸的是,這是我認識他們近26年來,他們第一次以自己孩子當對外聯絡人,同時也覺得感動,因為這是項榮譽的責任~~
難過的是,他們已經老了,僅管他們還是活力充沛的大聲談天說笑,和我們年輕人一樣到處趴趴造,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已到了必須要讓兒女當聯絡人的年紀了!
我也感傷,因為他們已需要被照顧,僅管當個聯絡人是個非常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在的顯示,他們需要我,我被他們需要~~我已不像小時候,時時刻刻抬頭仰望著我的爸媽,而他們漸漸的開始倚靠著我。


以前小的時候,我們倚賴依靠著爸媽,而他們處處幫我們設想、為了我著想,盡可能的幫忙我們,在最後關頭拉我們一把,讓我們步向正途;我們在他們前面牙牙學語,邁出人生的第一個步伐,此後,他們也教我們在這個社會上穩穩的踏好每一步並好好的立足生存~~
然而,隨著歲月的流逝,孩子每一分每一秒的成長,都是攀附依附、消耗著爸媽的心力;他們用青春年華交換孩子的成熟成長~


然而現在,他們漸漸的鬆開手,沒有力氣且小心翼翼的牽著我們,心裡多少有小小期盼,希望我們也能讓他們需要,讓他們倚靠。


真沒想到,光是當上爸媽的聯絡人,就讓我多愁善感好久(羞)~~
不過我想,這只是具體的第一步吧!以後,需要和被需要的角色將逐漸對調,直到他們白髮蒼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