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Walking dictionary

自從唸了英文系,就常被問英文問題…
不時會被「xx這個英文是什麼?」(通常都是很奇怪的單字:墮胎、劈腿、自拍,幸好沒問我"口交"跟"內射"!不過我還真的知道>///<...)、「這句話的英文要怎麼說?」(從"你最近過得如何"這類的基本句,到"未來住家的設計導向為智慧型住宅"這類的專業都有=..=)~~

大學的時候有抽學伴(遠目)…
其實也根本沒什麼用,就是抽好玩抽趣味的,抽個可能會在一起的(講坦白一點就是這樣)~~


想想,你/妳有可能會向機械系請教微積分的解題嗎?!
跟物理系的聊愛因斯坦?!
或是和資工系的討論程式要怎麼寫?!
沒事跟歷史系的評論屈原到底是不是gay?!
而我相信,正常人應該都不會拿加減乘除的問題去煩數學系的,更不可能會搬出"LOG的幾次方是多少"這類的題目~~

由此可知,英文系真的是個不旦實用又好用,用過都說棒的學伴!!
因為可以請他們幫忙翻譯論文、跟老外網愛電愛的時候幫你口譯、充當一下外國影片的翻譯(因為PPS翻得很爛)、聊一下國外的八卦.....

真的不是我們自以為,跟別系抽學伴,往往都是英文系或是其他實用的系所較為吃虧,例如大家通常都會請資工資管、電子通訊類的朋友,幫你重灌電腦,燒錄A片、搞定啥系統啥程式的;
也例如我們會慌慌張張的抱著天竺鼠、阿狗阿貓,給獸醫系或動物系的診斷,為啥我的寵物會剉青屎?!
因此,聽說英文系和其他實用性質的系所,在抽學伴這個活動裡,很熱門很搶手,不過我倒是覺得,算是吃香也是吃虧~~

身為英文系,我們常被當成活動式翻譯機或是會走動的字典@@"
那些學伴或是被別人加入msn,平常沒事的時候,根本一兩個月說不到一句話~~
然而考試前夕,對方竟然突如其來的「安安」了起來…原來是要問英文!
我還曾經幫機械系的算數學喔!!因為他們教授用英文出題,他看不懂~~
所以每逢期中期末期間,我們都會顯示離線 :P

其實有點不喜歡被當成快譯通或是牛津大辭典~"~
被問到不會的或是忘記的,難免都會覺得有點囧,有時候甚至會被開玩笑,「欸欸,英文系的!!」
要知道,連外國人自己都需要字典了,更何況是我們!!

記得剛唸英文系還是個小大一的時候,上課時看到教授寫板書拚錯字,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以及第一次聽到英國腔,還覺得那個教授很不專業口音很台XDD
後來才了解,教授們習慣直接閱讀、口說英文,早就脫離了學習英文的階段,根本不需把單字記得很熟,也不需要把文法用得非常精確;
而且我們臺灣從小接觸到的腔調是北美腔,導致大家聽到北美以外的腔會無法適應~~

語言本來就是千變萬化而且時時在更新的;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腔調、用法和方言,每個人事物都可以有不同的形容詞和說法來解釋…
語言包羅萬象,所以無論是中文、德文、日文和英文系…都不是萬能的啊!!

英文系真的沒什麼了不起,因為現在不是英文系的人,英文好的人一大堆;
從國外回來的ABC放個屁,就可以把一堆在臺灣從幼稚園補英文補到大學畢業,甚至是英文系的學生給薰死~~

總之,下次我回答不出你們的問題,不要覺得訝異,也不要再損我啦Orz

P.S.: 來放張高科大生態池的照片,去年和愛人環島的時候特地回娘家~~就是美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