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2 Go mountain-hiking @ Song luo Lake, Yilan

真的好久沒有出隊了喔!
 
這次幸好有芋頭,全隊裡唯一跟我最熟的人,不然我可能就不會參加了!
因為參加的人員都是小我五、六屆/歲的學弟妹,有的不認識,有的只有幾面之緣而已,也幾乎算是不認識了…就算平常我再怎麼high再怎麼人來瘋,也不好意思參加一個幾乎都陌生人的場合呀^^"

「你怎麼背大背包啊!!」我大驚。
「因為要幫妳背東西啊!而且妳以為這是去遠足喔!」芋頭沒好氣的說。
我有上網姑狗一下松蘿湖的資料,可是我真的以為這只是輕裝走走而已……(汗)
看到大家都背大背,我真的好內疚喔…因為我就是一副來郊遊的樣子啊(慚)!

一開始兩旁就是站著比人高(是比一般人高,不是只有比我高= =)的叢生雜草,接著是平穩路況穩定的小徑,然後就是陡上急下了(嗚)~~
因為前幾天下過雨,路徑有點泥濘溼滑~
路面上爬滿了盤根錯節的樹根,一顆顆大小不一的石塊大剌剌的賴著,一段上、一段下的坡度,真的不是那麼好走,大家都不太敢放開心聊天,只能專注的盯著腳下的路,一步步小心的前進~~

途中遇到許多山友,相互打招呼聊天,短暫的交談幾句就得上路囉~~
每次爬山遇到的社會人士山友,一定總是會有人跟我們炫耀身上的行頭,「你們看我這個登山杖多少錢…」、「你們看看!我的相機一千多萬畫素的…這樣爬山才夠用啊!」;
不然就是很愛提當年勇,「我20年前一定走得比你們現在快多囉!」、「我們以前都去芭樂蓮霧香蕉榴槤…那種高難度的山,像這種喔,根本就不會想來!」
每當他們又在屁的時候,我都無言以對。。。
而且我都會試想,他們得意洋洋的一直說一直說,到底是要我們這些聽的人回些什麼?
「哇!好棒喔!」、「你們好厲害耶!!」…是這樣嗎 =..=

聽了他們的經驗痰,談,我真的會由衷的崇拜他們,但內心也會偷偷OS:「好了沒啊你?!」
我想大部份聽的人也應該都跟我有同樣的反應吧(硬要拖大家下水) :P

穿梭在山林中快五個小時,休息了三次,就在我們被上上下下的陡坡整得氣喘如牛時,不知不覺松蘿湖已悄悄出現在我們眼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