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Cinema】Up in The Air

原來愛,就在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裡…
爸爸貼心泡好的一大杯熱茶,為我驅寒;
媽媽迅速動作,熱湯給我喝,深怕我著涼;
姐姐窩心的簡訊,幾乎是一看到我的臉書狀態,就馬上發訊給我了…
朋友的問候、長輩的碎碎唸、情人的小動作……
當我們日復一日的過生活,對於這些是否已習以為常?


以上是我在臉書上的有感而發。
嗯,不得不承認,臉書的確好像扼殺了不少,文思泉湧的想法和點子= ="


相較之下,我的愛,真的好薄弱好浮誇…
因為我只想要對方,表現出"妳,楊欣綾,在我心中是個很特別的人!";
多一點親親、抱抱和深情凝視、激賞的眼神,再加上些許稱讚…這就是我最想的要愛的表達方式!


然後有一天,如果對方漸漸少了這些動作,甚至不再這麼做了,我會開始難過並責備對方,越來越不重視我。


獅子座的好強自戀,讓我浮誇,想要對方一直愛慕崇拜我的特質;巨蟹的細膩敏感,讓我自憐,覺得對方好像逐漸不在乎我…。


天啊,我發現,就像小吉說的,愛不能只是親親抱抱和撒嬌!而我的愛,卻好像脫離不了這些,於是,我容易受到口蜜腹箭(賤?)的人吸引,或是輕信油嘴滑舌的人,又或者,偷偷妄想著他人的青睞和欣賞的目光…
然後,當一段感情步入穩定期,我卻開始想逃,因為對方好像似乎慢慢的,不認為我特別…。


剛和媽咪兒一起看了"型男飛行日誌",平舖直述的劇情,溫和的帶出人生的大道理,情節沒有很多的高潮迭起,不過活潑的描述了不景氣的嚴肅話題~~
也讓一向不安定的我,開始思考生命和感情的意義…
深怕自己最終會像男主角一樣,想定下來的時候,發現身不由己,遭到報應…(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