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Making friends in the interview of ICDF XDD!!!

寒氣陣陣逼人的溼冷臺北,為了方便,省去轉車、步行的時間,我索性騎著媽咪兒的小五十直奔臺大上課。


面試當天,千里迢迢抵達天母,地點距離最近的石牌捷運站,還有一段距離@@"


一到會場,馬上就開始跟大家聊起來了!根本就是去那兒哈啦交朋友的嘛我XDD
不過也因此,心情也比較放鬆,也沒有"等等就要要面試了耶"的緊張…也太鬆懈了吧我Orz
而大家也開始聊聊天,說點小笑話,氣氛緩和了起來,空氣也不再那麼凍凝了!
所以我的搞笑是很有用的(挺胸)!!


不得不提第一小關,性向測驗。
共有256題,而且真的好奇怪!每一題依程度"百分之百不符合"、"百分之二十符合"…遞增至"百分百符合"。
絕大部份都是,「過去很久以來,我一直覺得有人要毒害我」、「我一直認為有人試圖對我或是我的家人不利」……
只是"過去很久以來",換成"最近這兩年";然後"毒害我"換成"電死我"、"用刀子殺害我"…看到"電死我"的時候,我忍不住噗哧笑出聲,因為真的很智障!
而且還有,「我是火星人」的題目,差別只是"火星"、"木星"、"地球"…有夠讓人無言的= =!如果十大行星都問下去,我也只能………乖乖回答= ="


第二關則是中文面試,基本上就是和主考官聊天囉!
在我面前有兩位主考官,分別是一男一女。
女生一臉和藹,笑容滿面的問著,「請問妳為什麼會想來國際志工?」、「妳覺得當一位國際志工,需要具備何種人格特質?」
並且和我說明了很多,過去志工們曾面臨過的難題和當地的情形;譬如,因為外派的國家都是開發中國家,所以早已習慣接受國際援助,也因此被慣成理所當然該被幫助的驕縱…。


男生則是面無表情針對我的履歷發問,「妳說妳會利用多媒體教學,是否可以說明這方面的相關背景?」
幸好前一晚,我可是有認真的再次審閱履歷,否則健忘的我,一定會忘記一個月前寫的內容(汗)~。


最後,女方非常滿意的點點頭,堆滿笑臉的說,「看來妳很符合志工的資格(因為在下我在紅十字會教救生員呀)」、「而且很有心,還特地去上華語師資課程(因為我只有英文和游泳兩項專長,其實是不符合國合會徵召的,所以才去上了華語課)」


而女方問我,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則是笑著問嚴肅的男方,「就是…為什麼你的問題那麼少呀?!」
對方也被嚇到,一臉錯愕,他應該想,怎麼會有人反問主考官這個問題!!


他解釋,因為妳的專長很明顯,也很清楚的條列出來,沒什麼好問的。不過像妳的前一位,清大電x所的(忘記是什麼所的= =),專長就含蓋得滿廣的,很多人也都是學過的就列出來,讓人不太清楚到底是什麼…。


我則是自嘲,「因為其他人專長很多呀!我只有兩三樣!」主考官們則莞爾。


咧著嘴,開心的前往最後一關,英文面試。
在冷風中,我從門上的玻璃踮起腳尖往裡看,一邊嘟噥,「我太矮了啦!這樣很難看到耶!」大家也笑了。
裡頭是一個很像阿格西的光頭外國人,隔著一張桌子,溫和慈祥的眼神,認真的看著面試者。


面試的人一出來,就提醒大家,「是個英國人喔!有英國腔!!」我們起了小小的騷動,因為英國腔真的很難懂啊~"~
竟然還有人被問到,林書豪和美國牛!!
這這這...克來多巴胺的英文是……??!!我的腦袋瞬間打結了!


打完招呼一坐定,主考官很親切也有點小心翼翼的解釋,他只是要知道面試者英文的表達程度,對於我講的內容和文法正確度,並不列入評分。
我可是大大的鬆一口氣吶!


出乎意料的,他並沒有要求我自我介紹(聽說其他人有),也是隨機發問,後來聽其他人說,每個人被問的都不盡相同。
有的人被問美牛,有的人則是被問,為何要來參加國際志工…。
而我事前準備的問題,通通都沒被問到(大汗)~後來根本整個豁出去,乾脆隨意和他聊起來了!


我被問的問題是,最棒的一次旅行經驗,以及如果我有兩天的時間要帶他在臺灣旅行,會帶他去哪兒玩?


回答的時候,我也卡住了,有點詞窮,而他也適時的幫我接話~真的好感心啊(心)~~


結束了這一場面試,心中總算放下了一顆六百七十八公斤的石頭~我馬上換下套裝和高跟鞋,蹦跳跳的走出國合會大門。


等公車的時候,又冷又累,臨時起意走進身後的茶行,原本只是想看看,順便幫也是要開茶行的爸比,蒐集情報(間諜?!),但卻被誠懇的服務員邀請喝茶~
不久,加入了一位大學教授,我們就這樣在暖暖的店裡,品茶聊天了一個多小時~~一切也太隨性了吧(笑)!


很不好意思的說再見(聊了一個多小時,我什麼也沒買啊),到了捷運站附近的爭鮮,大吃12盤一解心中的壓力!!
解決完這12盤,我感覺兩旁的人都在看我…?!


也為這閒散隨意的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
現在就等結果通知了!好期待 :D
看到這張才驚覺,我的臉變好圓!!


國合會大門口盛開的杜鵑 :)


忍不住拍了好多張^^


戰績 :P

3 comments:

忠實讀者 said...

一直對妳很有信心
我想主考官會對
如此執著熱誠努力的妳印象深刻
就剩最後一哩路了
Good luck to you!

∴~*Voya*~∵ said...

謝謝你!

我只怕最後一哩路是因為自己的原因而退縮…
因為說實在的,我很擔心家裡泳池沒有我,爸媽會好累好辛苦…說真的我好掙扎啊>"<

謝謝你,真的 :)!

忠實讀者 said...

我能理解妳的掙扎
關於家人與泳池妳已經盡心盡力了
沒有什麼事不能沒有妳
但妳不能沒有夢想
這夢想已經深植妳的血液和靈魂中
要做夢想的主人還是現實的奴隸
相信妳與眾不同
勇敢放心去追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