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Donation

以別人的名字捐款做公益,但對方在現實生活中,完全不會特別去做善事…那麼這樣還有意義嗎?還是這樣可以幫對方積陰德呢 (好像有點老派的想法^^")?


這是我這幾天突然興起的疑問…。


已經以他人之名進行小額捐款一陣子了,而我一心一意的認為,這樣或許可以讓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累積一點點福報,做起事情來,會比較順手順利…


不過,這可不是我的目的!
其實目的很單純,純粹只是想做點善事,讓社會角落需要幫助的人,可以因此受惠,哪怕是那麼一點點數目。


但是,心中有了這個質疑,我還會以這些我最關心的人的名字,進行小小善事嗎?


昨天陪妹妹去領她在世界展望會,認養的孩子的基本資料;
那是一個即將滿五歲的印度小男孩,黑白分明的無辜大眼,黝黑的皮膚,為了要拍照給認養的人看,特地穿上整潔的有領襯衫。
上頭寫著他的名字、出生年月日、家中簡況(父母的工作及參加此方案的原因)…看到"喜歡的科目:作文"這一欄,我的整顆心都快融化了!!
希望妹能趕快跟他通信,陪他一起練習作文,以後說不定有機會可以到印度拜訪他!!


一個月只要七百塊,就可以讓落後國家的窮苦小孩,改善生活品質,何樂而不為?!


話題回來這幾天我心中的疑問。
應該是找不到答案吧!!
不過我想,如果用那些人的名字捐錢,說不定以後其中有人下地獄,這些善心可以讓他們從18層地獄往上升等一、二層…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