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Confusing English tests.

因為國合會需要英文能力證明,鐵齒很久的我,也不得不去考了。
本人深信,英文能力的確可以反映在各式各樣的考試中,全民英檢、多益、托福…但是,絕對不是全部!!

像我,鮮少乖乖安份坐下來好好閱讀原文書,又加上口說和聽力的能力很容易培養,所以我根本就是標準的出一隻嘴,聽力、口說非常的OK;
不過也因為這樣,文法爛的程度,讓我不太想承認自己是英文系的~"~

臺灣業界普遍偏好多益成績,可是老娘我偏不想考,因為我對我的listening & speaking有信心,不需靠這些考試證明自己!!

因為我是英文系,常接受不少嗆聲和莫名其妙的玩笑:「我有一個電機/機械/企管……的學長姐弟妹,多益考九百分耶!那妳呢?」
哇咧幹他娘的,這時候我就會笑著回答,「那麼他們能用英文寫出一篇文情並茂的文章嗎?或是跟外國人大聊特聊呢?」

多益是就業趨勢,坊間林立充斥許多補習班,只要繳錢花時間,狂做題庫和解答,不需與老師練習口說和寫作,拿高分並不難!
可是一旦要這些九百分達人,寫篇文章、和外國人哈啦,很有可能九百分瞬間退步成,只有九十分的程度…

囉嗦那麼多,總之,我還是屈服於夢想,真的按部就班準備起多益了(汗)…

多益當天很不巧的老雞掰的發生了地震,讓我的聽力漏掉好多題,一考完我當下馬上立刻報名國合會的專案考試,FLPT。

FLPT大家應該滿陌生,反正就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老牌考試:
「外語能力測驗」測驗語言包括英、日、法、德、西班牙語5種語言,簡稱FLPT,由本中心自行研發,於民國54年起開辦。測驗成績適用於評估、錄用、陞遷及甄選出國人員等外語能力參酌標準,亦可作為個人外語能力檢定之用。

為了這兩項考試,祖媽我還買了厚厚的題庫來K,但沒有很認真啦!就是每天固定有做題目囉!!

答題的時候發現,FLPT的閱讀和聽力到最後真的滿難的,而多益充其量只是題目多得嚇人,作題時間短促,但題目卻滿簡單的,純粹就是拚答題數而已。
FLPT甚至還給我出現了,討論極圈永凍層的文章,還有歷史學家的小說、如何做出一把專業又好賣的小提琴……J啥小啦?!

悻悻然的打開多益的成績,只有700整(大汗)…幹!!
只好期待著FLPT的成績出爐Orz

滿分330,我考了260幾,對照之下,竟然等同於全民英檢高級初試耶!!
(我只有考閱讀和聽力,所以等同於初試~)

我真的又驚又喜,當然是送這張給國合會啊!!

林林總總喇下來,這些有的沒的考試真的讓我confused!
700分的多益,FLPT的全民英檢高級=..=

算了,以後統一用FLPT的成績去騙吃騙喝吧XD

唯一能確定的是,我再也不想考這些了!煩死人了!!

P.S.: 這週五國合會就要公佈甄選結果了…
揪竟我是否能代表臺灣政府,到邦交國的政府機構或大學教授華語呢?!
唉唷喂呀,真的好緊張吶(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