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Cinema】Elizabeth

雖然我這人很過動,很少好好的、乖乖的坐在電腦前看完一部片,也很愛追趕跑跳碰,實在很難把我和閱讀和其他靜態活動聯想在一塊兒…(這些都是廢話)

但我可是個閱讀愛好者,而且我還是個歷史史詩控呢!
就是呢,在影片的挑選上," 外國古代歷史電影 " 是我的首選。

當別人看到頂著誇張巴哈造型的宮廷劇,絕大多數都會轉台,不過我都會興致盎然的看完…實在很怪咖啊我Orz

放眼望去我的好友名單,包括歷任男友,從來沒有人能陪我一起share這種類型的片啊…
Lillian勉強可以吧= =

讓我安份完整看完的歷史片就有,和第一次世界大戰有關的 "王者之聲"、與亨利八世小有關連的 "美人心機",以及 "辛亥革命"… 不過我獨鍾國外的歷史啦!
最近這兩天正沉浸於 Cate Blanchett 凱特布蘭琪主演的 "伊莉莎白" 系列。

伊莉莎白是英國人心中,對世界影響最鉅的100人之一,而且還排名第五;
原本國力衰落的英國,在她的統治下,躋身於當時世界強國的行列;
她在位時間,英國的文學、音樂、宗教和科學蓬勃發展;
登基就位時,她才25歲,比我還小呢!
面對內憂 (國庫嚴重赤字、其他貴族對王位的覬覦、信仰分裂) 和外患 (法國及西班牙等強國威脅),她一一迎刃而解,並把英國帶向巔峰,她統治的時期,歷史上稱為 "黃金年代"。

為了整個大英帝 (陰蒂:P) 國,她放棄了情情愛愛,終身未嫁,全然嫁給這個國家。

在這裡,我可不會囉嗦劇情,只是想稍稍發表一下我的小小心得 (笑)…。

總之呢,綜合以上種種,我產生了莫大興趣,想透過電影了解這段歷史和伊莉莎白。

不過在看完第一集之後,我有種踢到鐵板的挫折感…因為我還是不夠熟悉這段歷史,對於劇中的情節感到似懂非懂啊…(汗)

看完之後,我泡在維基好久,想研究出個所以然!
我想,等弟弟回家,我一定會煩他很久,他可是不折不扣的歷男XDD!

看片的時候,不免會將自己與她做個對照,檢視自己是否也有女王的特質…。
但我想我首先一定會屈服於情愛的啊!
而且耳根子超軟,大臣說什麼我就會跟著做什麼…爛透了我 (囧)!
不過我敢保證,我會和她一樣,對於宗教信仰非常寬容!

結論就是,我們沒有一點兒相似之處 =..=
畢竟,一代明君可不是那麼容易當的!!

當然,從她在位迄今,有許多正負面的評價,要仔細追究可是沒完沒了的;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可以經由華麗講究的場景和服裝道具、嚴謹考究所編排的劇情,以及演員生動的詮譯,稍知一二。

嗯…還是放輕鬆觀賞電影吧 (挖鼻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