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It was totally out of my to-do list...!!!

我的心臟噗通噗通的狂跳,上次跳得這麼狂,應該是去年急流救生時,要蹤身躍進湍急洶湧的秀姑巒溪中;就連高空彈跳也沒有那麼緊張。

今天游泳課的學生,特地與我分享他一定要學會游泳的原因,當我們閒聊的時候,他聽到我是英文系時,原本一向沒什麼表情的臉,突然為之一亮!

然後話不多的他,開始很積極的和我聊了起來…
於是,我的心臟就一直大跳特跳到現在。

他說,他是體育學系的研究所,目前在體育學院任教。看他一副瘦弱白斬雞的樣子,我怎麼也不相信!
原來他是教授理論性的學科…。

重點來了…!!他強烈推荐我考體育系研究所!!!

我整個嚇到歪,「可是我根本很討厭唸書啊!而且研究所也不是我的人生選項之一,連想都沒想過!!」

他急欲想解釋,卻被我的連珠炮轟炸:

「老實說,唸那麼高出來要幹嘛?」
「而且現在很多學校都要關門大吉了,真的有辦法在學校教書嗎?」
「我知道要考教師得要修教育學程,然後再實習,再考教師證,有了教師證,還得在各個學校面試以及試講試教,這很難!!你確定我能做到嗎?!」
「可是為什麼我身旁那些考研所的朋友們,唸書唸得死去活來的呢?」

 他開始分析………

「妳可以到大專院校教體育呀!我們的就業市場其實不用太擔心,我們班的同學,畢業之後幾乎人人都有學校可以任職;而且妳英文好,可以考慮博士班,將來可以在大學任教。」

深怕又被我打斷,他緊接著說,「妳的游泳教學經驗那麼豐富而且又那麼有趣,試講試教一定沒問題。會游泳的教師來應徵,真的很吃香喔!」

他笑笑的,「妳也知道,唸體育的人英文普遍不好,可是我們體育系所一定要考英文,而英文分數的比例又佔得很重,所以對妳來說很容易的。」

看到我又想反駁,他馬上說道,「妳看到那些很難考的老師,還有很難考的研究所,是因為那些都是一般最普遍的科目,理化、數學、英文,或是什麼機械所、資管、企管所…很多人搶當然競爭也很大!我們這個領域很冷門的!」

於是我開始猶豫了……

回到家,我火速上網寫信給他,煩了他好多好多問題,而他也很有耐心的提供給我許多資訊,還有讓我心猿意馬不已的考古題。

有一間國立的體育學院,只考運動教育學以及英文,而且是採平均分數制,也就是說,我用英文將平均分數拉高即可!
那些考古題都很簡單!!!

心臟暴衝了好久……

老實說,我一直很想在學校教書,特別是大專院校甚至是大學…,因為我喜歡教學的成就感。

國內的華語教學市場非常小,國外的則是永遠敵不過字超正腔超圓的中國人。

有想過成人美語,但我們的pay永遠無法超越正統白種人。

唯一最肯定的是,我絕對不要再回去當上班族!!

一想到我的年紀,還能這麼折騰嗎?!

從考進到成為教師,27歲的我,究竟什麼時候才能修成正果呢?

國合會,是我一生中最想做的事,只是,追夢國合會的退休人士,大有人在…
可是,我的年紀真的適合嗎??
若以後過了30還在唸書,被聽到還像話嗎??

這個我人生中,想都沒想過的選項,到底要不要去做呢? !


7 comments:

忠實讀者 said...

甄選考試我對你很有信心就像國合會一樣
但最後謀教職的機會是否如他所說可能還要再多方瞭解
畢竟我們都不是體育科班出身的
我只聽新聞說過一些重要賽事奪牌的國手就業依然有問題
或許他們的學歷跟英文不夠
如果真有這樣的機會妳可要好好把握
30歲唸書不是問題
就像只想穩定工作的人在30歲或更晚考上公務人員一樣
一點也不嫌晚
有熱心人士引導能事半功倍
這一"跳"很重要
先讓噗通的心平靜下來做好功課再做決定吧
祝福妳!加油!

∴~*Voya*~∵ said...

哈囉

真的很開心看到你的留言耶 :D!

每次看到都好高興喔,因為你的留言總是讓人覺得誠懇認真 :)

其實打這篇的時候,我是抱著 "可能沒人會看到這篇文" 的心態去打的…
因為我覺得這個選項的出現實在太突然,而且別人應該會覺得我很善變甚至好高鶩遠吧…
所以是抱著驚慌和羞恥的心情寫下這篇文章的@@"

不過我擔心的卻是,我都已經年屆三十,還要經過 "教育學程"、"論文"、"考取教師證"、"實習教師"………之類的層層關卡,也太費時了吧,我真的有必要那麼熱血嗎Orz

我那位學生說,他也曾經推荐一位英文系的翻譯去考,當初那個人還覺得不可能,結果現在即將成為老師…這的確讓我很心動啊,特別是看到題目那麼簡單!

唉唉,我現在真的很害怕,因為 "考研所" 根本完全不在我的人生選項裡,甚至是唸研所…

總之,我會再多問的,總不能沒頭沒腦只憑別人的話就去做吧!!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的關心,重點是,你竟然沒有潑我冷水,覺得我怎麼那麼善變^^"

期待你的下一次回應^_^

忠實讀者 said...

這個選項很很突然
但不代表你善變
沒有原因理由地變才是善變
是妳的特質與學經歷替自己創造出機會
或者是說機會找上妳

從妳提供的訊息看來是有機會的
大專以上任教也可省去 "教育學程"、"考取教師證"、"實習教師"……等過程
所以我也不覺得是好高鶩遠
倒是我早上在想兼顧體研所跟國合會的方法才是好高騖遠

眼前要做的就是先收集資訊再評估是否合適
對我來說妳本來就與眾不同
我只會幫你加油而不會潑妳冷水^_^

∴~*Voya*~∵ said...

嗨嗨

你真的很了解我耶!因為我有在考慮 "兼顧國合會&體研所"...

不過一切都還在評估階段,因為這個選項來得太突然了,我的西班牙語課程已經報名繳費了,當然還是得把課上完^^"

但我已經購買體研所的書籍 (行動力也太強,希望執行力也可以這麼強力^"),等書到貨之後,屆時資訊蒐集得也差不多了,很有可能就要開始k書了!

偷偷跟你分享喲…

上上個月媽、妹和我,到三峽行天宮拜拜求籤,我問神明,「我還要再加強西語,再拚一次國合會,如果不幸落敗,就到德國去打工渡假…請問這樣的決定妥當嗎?」

結果神明告訴我,不要硬是去強求某些事,順應著目前的情況走即可,然後我的貴人一直都在水邊 (就是名字帶水、居住在有水的地方、或是在水邊出現…)~~

當時媽和妹都覺得,我的貴人就是爸爸了!
而我那時也覺得滿失望的,因為我這輩子就要這樣依附在泳池了嗎?
雖然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也很喜歡被家人需要的感覺,但如果有天爸爸不租泳池了呢?!

後來我還是很固執的堅持本來的計劃…

哈哈哈
不小心跟你囉嗦那麼多!

我還是會好好評估的,而這件事目前就只有我、姐、妹、弟和木瓜還有你知道!!

忠實讀者 said...

"清水"高中"游泳池"還真多水字邊

妳在網誌上post文那不就更多人知道了
我倒希望恰好有相關人士看到且有所回應

妳剛忙完旺季,卻也跟著開學了
辛苦啦!加油!(不用錢的油幫妳多加點)

∴~*Voya*~∵ said...

嗨嗨又是我^^

雖然我在網誌上宣佈這事,但我可沒有公開跟大家確定,我是否會去做…呵呵呵!

而且我覺得我的網誌現在好像很少人在follow,也許只有你吧^^"

究竟我會不會去做呢,在此就賣個關子囉 :P

魚魚魚魚魚 said...

結果我也跑來看了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