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Cinema】Go, Grandriders!!


前年大眾銀行率先推出電視廣告,短短三十秒,就讓人熱淚盈眶。
我還特地把筆電搬到客廳分享給爸媽看,但影片放大後畫質沒有很好,所以那股感動也慢慢遞減了…。

今年經過臺北車站的時候,發現不老騎士偌大的平面廣告,我就這樣呆站在人來人往的廣告牆前,默默的紅了眼眶…我想,路人應該覺得這女的,是在自以為拍MV嗎 =..=

回家立馬上網搜尋不老騎士的電影預告,影片一開始不到十秒,我就哭得唏哩嘩啦,根本快看不到螢幕了 @@"
後來簡直是每看一次就哭一次Orz

昨晚和學生上電影院,花錢支持國片不老騎士。

這可是真人實事的記錄片,沒有任何矯情做作及演戲的成份,純粹忠實的記錄、分享,讓所有人都知道,老年人也是有夢的,也能在黃昏之年,勇敢作夢、努力追夢圓夢!

原本我以為我會從頭哭到尾,但其實這是一部有歡笑有淚水的影片,因為,老人根本就不如我們想像中的悲情!
而這部片的拍攝手法也很棒,就只是單純的原汁原味記錄環島的點滴,以及每位不老騎士們的背景和心路歷程,完全不煽情,不會刻意操弄觀眾的情緒。

不老騎士們的環島路程,和瓜瓜與我的一樣,都是13天。
我們全程雙手輕扣一起觀賞,格外有感觸。

環島達人楊Voya,職業病的稍微研究一下他們的路線,對於每位年過八十 (最年輕是71歲!),全員年紀加起來超過二千歲的老人們而言,其實並不輕鬆!這十三天,他們可是縱橫山海,穿梭於海線、山線之中。
不過瓜瓜倒是很認真的一起加入分析,因為他們要經過有醫院的大城市呀,而且如果一直走著好走的海岸線,海風會吹得他們受不了,會生病。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部片在環島5年後的今天才正式首映,年事已高的主角們,有四位等不了那麼久,先行辭世… (嘆)
 
自從海角七號一炮而紅,國片復甦崛起,這些年陸陸續續推出了許多可看性極佳的國片。
老是進電影院看好萊塢的商業鉅片,沒有感情的電腦特效和誇張場面,往往在看完之後,很快就忘記劇情或是角色背後的故事,說真的,不夠打入人心。

不如進戲院支持 "不老騎士",跳脫商業化的氛圍,讓身心靈清新清爽一下 :D

4 comments:

忠實讀者 said...

八十歲尚且在追夢
就把這份感動化為妳追夢的動力吧

說到圓夢讓我想到上禮拜的新聞

「媽媽最後還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帶我們四個孩子去屏東柚園農場看螢火蟲;但媽媽還來不及圓夢就離開了。」十七歲高中女生施佩汝,在母親過世後,帶著媽媽照片去農場圓夢看螢火蟲。

看到小女生把媽媽照片縫在背包上
一張照片就足以讓人動容
還能追夢圓夢都是種幸福.....

∴~*Voya*~∵ said...

嗨嗨

你也去看了嗎 :)?

還有,你告訴我的那篇上禮拜的新聞…又讓我忍不住想哭啊T_T

嗨嗨 said...

我沒看過電影
但我去年看過電視的專題報導

這世上感人的事情很多
偶爾哭一下讓淚水洗滌心靈也OK的

∴~*Voya*~∵ said...

嗨嗨 (學你:P)

電視專題一定比電影內容豐富很多^^b

因為這樣的人事物流淚,比一般的小情小愛哭泣,來得有意義多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