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Fairy tales

好久好久以前,魚公主住在海底過著幸福的日子~
直到有一天,魚公主的爸媽,也就是魚國王和魚皇后被謀殺了。
魚公主好難過好難過,她不吃不喝,整天以淚洗面~
一天夜裡,她明白自己就要死了,於是她召集了所有的魚民,囑咐他們一定要找到兇手,不然她死也不會瞑目!
後來,所有魚民都拚命把眼睛睜大,不敢闔上,就怕錯過了關於兇手的任何蛛絲馬跡~
而魚公主的死不瞑目,也變成了後來魚沒有眼皮了!


小時候很愛看書,特別是故事書~所以知道很多這種所謂的童話故事,還有寓言故事。
從小到大我一直深信不疑,就算現在成人了,我還是相信這個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曾經發生過這些事…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都相信這個故事和諸如此類的故事~
我真的覺得,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還沒有人類的時候,這個故事曾經發生過~真的!

也許此時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們會偷笑或是吐嘈,都幾歲人了還信這個!?
不管如何,我還是喜歡告訴別人這些故事,才不是要假天真或自以為可愛咧~而是我很想找到和我聽過一樣故事的人!

不想說服自己這些是假的,或是逼自己不要去相信~
因為我知道,如果有一天換成我笑別人「都幾歲了幹嘛信這個?!」的時候,我就離我的童年好遠好遠…再也回不去了!!
而且,到時候我的生活中一切的一切都變得乏味透頂,因為再也沒有什麼值得相信,值得抱著赤子之心去相信了!

以後,我會陪著我的小孩去相信,要把我小時候聽到、看到的故事通通告訴他們,讓我的故事變成他們的、我們的~

PS:照片是在綠島拍的~最近沒有新照片啦!因為都不在我這兒><"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這篇文章
讓我想到前不久我同學跟我說他看到UFO...我就回他那你妹有沒有被綁架?(X檔案...XD)

∴~*Voya*~∵ said...

哈哈~~
拔你X檔案看太多了啦XDD
但為什麼是他妹妹被綁,不是他本人被綁啊^^"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