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Speaking

昨晚為了今天的報告,忙到凌晨兩點多才睡~~
其實也沒有幹嘛,只是自己耍笨,又加上不會用美工刀,所以做個小道具就耗了不少時間><”

報告其中有一個活動叫做解釋名詞~
就是給上臺者一個英文單字,請他們用英文解釋,但不能講到該英文單字~
譬如說我給一個”PC”的單字,大家都知道這是Personal Computer的縮寫,但你不能用「It's a computer for personal use」來解釋,否則就失去這個活動的意義了!

而其中有一題是「性幻想」。
特地查出正確的”性幻想”的英文~因為總覺得原本以為的”Sexual imagination”怪怪的!
所以,”性幻想”的英文是「Sexual fantasies」~為什麼要用複數?因為當我們在性幻想的時候,一定不可能只幻想一場嘛!一定貪心的一場場幻想著~XDD

臺下能正確猜出「Sexual fantasies」的人真的很厲害!感覺就像在美、英國當地住過~
因為這個單字很有可能是native speaker才說得出來的~而像我們這種一般人,想到的就只會是sexual imagination。
果然,最先猜出的那個人,她男友是外國人,據說她最近要到澳洲公證結婚。

經過了這場報告,覺得Speaking真的很重要!
它是你(妳)學習的成果~意思是說,如果你(妳)腦袋空空,或是不太了解現在正在學習的語言(Ex:法文、西班牙文、日文…),那你(妳)根本沒辦法說出個所以然~
也許只能說出來幾個簡單的單字,沒法正確而完整的表達出來內心的想法或是此刻的需求~

回想起開始接觸英文,每個人,不只是我,都無法立刻說得出來一整句吧!
不管是自己的母語或是正在學的第二語言,Speaking很單純、很直接:我們說出來的往往都是腦袋裡裝的單字、學過的文法~~
我們不可能說出自己從未學過的東西呀!因為我們根本沒接觸過,所以也一定不知道!
換句話說,那些沒學過的事物壓根兒不存在我們的腦中,怎麼可能說得出來呢?!

就像那些罵髒話的人,哪有人從牙牙學語之後就馬上知道”幹你娘”是什麼?
因為那時候的腦袋裡根本就沒有這些字的存在~一個小baby最好一出生就會譙髒話啦><”
漸漸長大,這些不好的字眼就慢慢的被儲存腦中,於是就能使用它們了~~

也就是說,我們現在所說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其實都是從我們腦袋,這顆儲存一切資訊的硬碟,拿出來的~
更精確的說,如果一個人講話沒啥內容,就是他(她)腦子裡空無一物!哈哈~~

來了來了,這篇文章的重點來了~(笑)
我想說的就是,自己的英文真的不夠道地~什麼時候才能說得出一口道地的英文呢?
不只是正確或是字正腔圓而已~有些腔調真的沒法學得來。

我就要買Skype電話了!
Orthodontic2是我的Skype帳號,歡迎想練習英文的人或是想聽我講英文的人(哈,自以為哦?!),可以把我加入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