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Farewell... My Dearest grandpa

如果那天,我能不管婚禮過後,當一整天伴娘的疲憊回去探望你,或許心裡就不會有那麼多遺憾!早知道那會是最後一次見面,那我一定奮不顧身飛奔到你身邊~

愛吃糖的你口袋裡總是會放幾顆苦茶糖,我們幾個幼稚鬼回三峽的時候總是會在你身邊打轉,跟你討糖吃~~
而且你還會跟我們炫耀你的牙齒比我們這些年輕人還健康!!
幼稚鬼的老大,也就是你,也很愛鬧我們,每次都把糖放在雙手,讓我們猜哪一隻手才有糖~~
不然就是跟我和弟比手勁,你都愛取笑我,「哈哈哈,少年家手還那麼沒力!!」然後我都給自己台階下:「因為我是女生嘛!」每次輸得都很不服氣!

記得裝牙套之後,吃東西總是皺著眉,因為痛。
你還跟媽聯合起來笑我是歐巴桑,哈哈哈笑得好開心。
我假生氣不理你,結果你居然對我唱了一首日文童謠,又再笑我一次是歐巴桑(汗)!因為我聽到歌詞裡有好幾個「歐巴桑」!

你做的紅龜粿最好吃了!料多皮Q又大塊,光是想到就流口水~~
外面做的和你的比起,都很沒誠意~

會看手相和算姓名的你,每次都會被我纏上:阿公阿公,你幫我看一下我今年運勢怎麼樣啦!!
然後你都會拍我的手,「唉呀,哪有人手這麼小的!!」

雖然有點不耐煩,但還是抵不過我的耍賴,很有愛心的幫我看手相~~(嘻)

很喜歡聽大嗓門的你講話,總覺得我們家特有的”活力充沛”就是遺傳自你~
聽你滔滔不絕的說以前好笑有趣的事,最經典的就是如何把國民黨買票的錢做最有效率的利用,給家裡買了第一台洗衣機~~

你不是一個很愛說教的阿公,可是會跟我們分享好多好多事~

阿媽過世後,你一個人獨自守著家,養著六個孩子~就這樣過了36年。
前些日子,媽媽幫你整理房間,發現你居然留著阿媽的一套衣服,「爸,都過了多久你還留呀!」~你的深情,讓我們聽了為之動容,也很鼻酸。

因為我跟妹聲音、體型和髮型都很像,所以我老是愛在你打電話來的時候捉弄你:「阿公,我是阿綺啦!你覺得阿綾和阿綺誰比較漂亮?」你都會笑著說,妳啊!阿綺最漂亮了!!
結果我再來個大翻臉,阿公,其實我是阿綾!!
電話那頭的你笑翻了~~哈!

每天,你都會打電話來跟媽媽聊天。
當我們問你吃了沒,你都說還沒。我們就會趕緊催你去吃,結果你才慢條斯理的說,明天早餐還沒吃。
每天打電話來的時候,總是跟我們開同一個玩笑;因為你想讓我們開心,所以我們總是識相的配合你天花亂墜的哈啦。
我明白,你只是需要人傾聽。


很慶幸你是這麼突然的離開,沒有那些所謂的久病在床或是意外身亡,更沒有任何病痛。
雖然一直在心裡不斷的安慰自己,沒關係,都80歲了,難免的呀!試圖想說服自己不要太難過...
可是,我怎能忘記和你相處的點點滴滴?!

每晚睡前,總是反覆溫習和你的回憶;你的大嗓門、好吃的紅龜粿、苦茶糖和開懷大笑的神情………。
我好想你好想你....

照片中的你好可愛,我跟妹差點打起來,就為了搶這張照片。
「阿公好可愛喔!我要這張啦!我要把它貼在奇摩徵友!!」我大喊。
「吼!這是我的啦,我要我要!」妹氣急敗壞。
照片中的你依然無辜,我心裡想著,哼,等我回三峽之後再和你合照一張更可愛的!!
你去哪兒了?誰來逗我笑,而我以後又要逗誰笑??


阿公,我要苦茶糖啦,順便幫我算命好不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波亞,妳寫得真好!!!!!!!!!!!
把它印下來,送給我一份吧~
無法形容的.....感動!!!!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感動,我都要落淚了
你爺爺一定也很想念你們
他一定會好好守護你們的!!

∴~*Voya*~∵ said...

請問pou dou dou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