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1/24

「很開心能和你共渡 參與你1/24的生日...」愛人的網誌上,寫著我生日當天的感想~

「?!」我不解,「那個二十四分之一是什麼意思?有沒有可能到二十四分之二十四?」

「不可能啊!怎麼會到二十四分之二十四?!」聽到我的問題,電話那頭的愛人好像有點詫異@@"

「那二十四分之一接下來會是什麼?二十四分之二、二十四分之三嗎?」我再問。

「不,接下來就是二十五分之二、二十六分之三、二十七分之四………」愛人溫柔的解釋著。

「喔…那是什麼意思?」我還是不懂~"~

「就是陪妳過越來越多個生日呀!妳算算看喔,2除以25、3除以26、4除以27,是不是越來越大?所以就是越來越多的意思。」愛人非常有耐心的說明,「底下的分母不會一直都在24啊,會越來越大,因為妳會長大嘛!」

「所以所以!」我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驚奇,「那如果是四十八分之二十四,那是不是代表,我的48個生日中,有24個是跟你一起過?」

「對啊,約分之後是一半耶!」愛人還是一樣溫柔。我的心暖暖的。

這讓我想起了,有一次和愛人玩猜拳~

「就剪刀、石頭、布這三種啊!輸贏的機率是…」還不等愛人回答,我搶先,「輸贏的機率是三分之一啊!因為有剪刀、石頭、布嘛!」

「不是啦!是二分之一啊!因為不是輸就是贏!」愛人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是啊,我是數學白痴= ="

以後能不能不要用數學表達啊~”~
對一個數學幾乎沒有及格過的人來說,這種示愛的方式很難懂欸Orz

**********************************

最後壓軸的是親愛的姐B和姐夫送的禮物,香水和MP3~我很喜歡!!
謝謝你們每年都記得幫我慶祝或是送我小禮物~
從今年開始,我學會了為這個家更努力的付出,也為了你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