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As a lifeguard...

第一次去執勤時,勸導遊客不要往水深的地方去,還因此被嗆,「反正你們救生員都會一直阻止來阻止去的…」一個爸爸竟然沒腦的就在兒女面前發起牢騷(降子要怎麼教小孩啊= =+)~

以前還沒考到救生員的時候,我也是和他一樣的想法,覺得救生員很煩,老愛管東管西~
甚至會故意和他們作對,在泳池跳水嬉戲~

然而現在自己當了救生員後,才發現這是個疏忽不得,不容許一點閃失的重責大任!

死小孩跑步或是站在岸邊離水很近,萬一他們失足落水、跌倒撞得滿頭包、流血,甚至跌倒再摔到池中昏迷…怎麼辦?!

很多白目的爸媽,付了80塊的門票錢,就把完全不會游的小孩丟給我們,自己在旁邊猛聊天甚至到外頭快活去,留小孩在池中載浮載沉…如果他們出事,爸媽要負的責任可是比救生員來得重來得大!

上完泳課的小孩,逗留在池中嬉鬧,我們請爸媽儘快接走小孩,「如果每堂課下課之後都不清場,那我們救生員就光顧這些小朋友就夠了,其他泳客的安全就顧不得了!」我苦口婆心的對他們曉以大義,但還是被給臉色看><”

還玩起了比賽誰憋氣憋得久的遊戲;拿起浮板狂敲別人的頭;甚至互相把同伴的頭壓在水裡玩……

也要盯著泳客做操,才能讓他們下水,不然會很容易抽筋溺水!

雖然只是一個25公尺的室內水池,但不怕一萬就是最怕那個不能出現的萬一!
所以顧水池時,我總是板著一張臉,完全笑不出來,雙眼一刻也不能離開水池~大部份的時候都是擺臉色、裝威嚴~不然絕對沒人理我!

有的媽媽會開玩笑虧我,「妳在這裡很好很輕鬆,只要坐著看就好了!」我只好無奈的苦笑@@"
真的很想叫那些嗆我的、給我白眼的爸媽泳客們來顧顧看水池,讓他們體會救生員所身負的重責大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