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Yes, we can!!!

廁所裡微弱的燈光下,怵目驚心的大片血紅,讓我當場傻眼,「怎麼辦啊?等下要下水嗎?!」
對於衛生棉條抵死不從的我,禁不住女教練們的要求,連忙穿著水母衣跑到水池對面的7-11買棉條…(還滿妙的畫面:一個女生戴著泳帽,連身的李小龍裝...= =")

隊伍間少了平常的笑聲和說話聲~越接近考試時間,氣氛就越是凝重~~
這時話一向不多的總教頭出來向大家精神喊話,「記住放輕鬆,經過整整一個月的密集訓練,相信你們一定可以的!!」
簡短的打氣完畢,接著他帶領我們呼口號,「把溺者帶上岸、把溺者帶上岸、把溺者帶上岸、把溺者帶上岸、把溺者帶上岸!」大家的手整齊劃一的從左邊指向右邊,中氣十足越喊越帶勁!!
心中滿滿的勇氣隨著越來越大聲的口號,像火山爆發般瞬間噴發~!

其中一位貼心的女教練,還特地把我安排第一個出場,因為要我早點考完早點休息(是早死早超生吧= =+)~

考試前按照慣例,學員要在身上貼號碼紋身貼紙~
而我因為怕血流出來嚇壞大家,於是只好又是穿那第134件水母衣~
「聽說妳是楊會長的女兒喔?」一位不常出現的教練,幫我貼好貼紙後問我。
「呃..」
「那我待會要好好的看妳表現囉!」媽呀聽到這句話我真的笑不出來><”
不過這也表示,我行事作風可是低調的呢!因為有些沒那麼資深的教練,一直到訓練的最後幾天才知道我的真實身份!

「學員報學號、姓名!」對岸的女魔頭大聲的喊出聲,我也不遑多讓的大開嗓門,「29號,楊欣綾!!」
「跨步式入水、抬頭捷泳,GO!」水考官一聲令下,我一個箭步反射性出發!
因為我平常都還游得滿快的,這時在岸上的教練群都緊張兮兮,「妳要保留體力喔,游得越慢越好!!」於是我就更加悠閒的以最優雅最標準的泳姿划向水考官,還皮皮的對她吐了吐舌頭:P
只見岸上的教練們紛紛滿意的點點頭,倒是水考官好像有點不耐煩了@@"

剛開始拖帶的5公尺,真他媽的簡單~不過一到中間,溺者就發作了(汗)!
開始瘋狂的撲向我,而我雖然有點慌,但隨即反應過來,就當作平常練習一樣打發她^^"
只是她好像不太滿意,又朝我撲來,我立即閃躲卻又正中她的招數…害得我被壓到水中喝了一大口水!

短暫交手後,我們都累了,但我根本不想調節呼吸,因為我想快點結束!!
我跟水考官四目相對,大眼瞪小眼~「快點啊,妳快點弄她!」岸上的教練們忍不住小聲催促~
「好吧,來吧!妳要哪一招?」
「What do you wanna play?!」
「妳這是哪一招?(台語)」
我沒耐心的直接飆出國台英語,大家聽到都呆住了XD

在這場楊小Vo大戰水考官的戲碼裡,水考官從頭到尾都非常不安份的故意全身僵硬,跟棺材一樣,就是不肯乖乖束手就擒~搞得楊小Vo精疲力盡,嬌喘連連~(怎麼好像怪怪的^^a)

結束上岸的那一刻,我與夥伴們相擁差點而泣,因為一切真的結束了!
而且出乎意料的簡單!!
原來是之前的模擬水考,教練們故意刁難我們,才顯得正式考試簡單容易~

接下來就是大合照和復仇時刻(哈)~
我們放肆的把平常威風凜凜的教練們,一個一個無情的丟下水,大家你來我往,最後通通變成落湯雞XDD
不過雙腿間還卡著棉條的我,實在是超不酥糊,只好黯然的退出,趕緊到廁所解決,淚都快飆了出來T_T

晚上的結訓典禮,當然一定要打扮美美的出席~因為平常都素顏,有機會可以漂漂亮亮的,當然不可以放過!
大夥兒酒酣耳熱之際,有幾個教練竟大喇喇的在大家和我的面前,討論起我爸比(大汗)~
「你們都不知道吼?楊欣綾她爸爸是在場幾乎所有教練的教練,我們都是被她爸爸一手帶起的...」(大囧)

為期一個月的救生訓練,終於結束了!
拿到結業證書的那一刻,這個月的每一天,上的每個課程,就像臨死前的人生跑馬燈,一幕幕在我腦中播放…。
才剛結訓,就已經開始懷念那段每天操課的日子,天天不同的課程內容,新鮮有趣非常吸引我!!

但這是個全新的開始,因為暑假的每個週末,我們還得在全世界每年死亡人數最多的溪,三峽大豹溪,駐守站崗~而大豹溪的救生站,也是全世界分佈最密集的~

小時候,每到炎炎夏日,考上救生員的爸比媽咪,每個週末都會帶我們去大豹溪站溪,結束後再順便回三峽阿公家~
那時候大人(也就是救生員們)躲在岸上的大陽傘裡留意每個泳客的動態,是否穿牛仔褲下水、在水裡是否潛太久沒浮上來?!還有不當的逞強跳水競泳…
而我們小孩子則是在岸邊玩水,玩累了就回到救生站,吃著大人們帶來的零食餐點~然後再帶著滿背的曬傷回家唉唉叫(笑)~
十幾年後的現在,換我到不能再熟悉的大豹溪站守,接替已經半隱退的爸比媽咪~想想,就覺得很妙也很有成就感!

每天操課與磚頭為伍的日子、踩不到底無止盡的立泳、用盡痾宿便的力氣的各式救生法、每天早上色香味俱全的早餐(所以一個月下來,我根本沒變瘦!沒變胖就很幸運了!),還有大家互相開玩笑,一起勉勵的時候~
不去接觸永遠也不會知道水上救生的奧妙,和其迷人之處~我開始有興趣朝這方面發展了!!
我想,在往後人生的日子裡,我鐵定會深深懷念這段特別的時光~!

From now on, I'm not a lifeguard-to-be anymore.

I am a lifeguard!

1 comment:

jc said...

阿阿 快來救我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