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Freakshow

看著慾望城市第二季的"Freakshow",真的讓我心有戚戚焉!!

Carrie和好友在大城市尋尋覓覓真愛,卻老是遇到各式各樣的怪胎~~
雙面人(在妳面前斯文有禮卻莫名對他人暴粗口)、偷竊癖(衣食無虞的黃金單身漢卻無故偷竊)、口交性愛狂(只能和伴侶愛愛卻無法聊天談心或從事其他活動)......看了我真的好有感觸!!

只性不愛,沒有前戲只想滿足自己慾望,連打手槍都懶;
被媽媽阿嬤寵愛溺愛,指使女友做牛做馬;
劈腿慣犯,毫無基本羞恥心的說謊達人;
滿嘴道義道德卻在最後關頭把對方踢開;
冷漠城府深沉,完全不曉得他的喜怒哀樂,更遑論和伴侶商量事情談心;
性愛分開的男人;
................各種怪胎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
從會談戀愛至今也已十年,雖不至閱人無數,但從自己的交往對象和朋友的戀愛史可得知,找尋真愛的過程充滿的不只是荊棘,更是許多驚奇!!

從我們各個時期交往的對象可得知當時的我們的需求。
小時候就是聊得來、感覺對了就在一起;
再大一點就是對方稍長自己一些,有被照顧的感覺;
又或是在異鄉需要有人陪伴;

好不容易跟怪胎1號道別,接下來又是個怪咖,送走了怪胎,又是個怪人…… 誰知道下一個,又會有什麼問題?!
這世界是否好男人真的太少,爛男人滿街跑?
我們只是要個正常人,為什麼比上外太空還難?!
這一切的一切,就像是一連串目不暇給的怪胎秀,可怕又讓人驚呼不可思議!

為什麼老是在和真愛遇見的路上跌跌撞撞?
這個不對、那個不好……難道是自己最棒最優最完美??
其實說穿了,現代的人就是自私、自私、自私,要找到一個有足夠同理心,並完全替對方著想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經歷許多複雜不單純和七七四十九大劫,我終於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一個有同理心,並且不自私的人。
不必家財萬貫或是帥氣高大,只要一個會為我設身處地著想的人,如果會為他人也很好!

很幸運的,我遇見了他。

剛開始,我就像Carrie一樣一直質疑對方是否正常~他一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缺點!不可能有這麼好的人!!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時的會被他感動或是驚嚇,因為他所做的所想的都是為了我、我們!!
而且也不會偏激的批評他人或是存著佔別人便宜的不好心態;他總是能讓我驚訝,因為他比我想像中的還來的愛我!!

沒有百分百完美的情人,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伴侶。
當看過的、聽過的或是自身經歷過,心中對於愛情的底限和標準自然而然的就會浮現。
譬如,有的女人可以接受男人因為新鮮感而正大光明地和別的女人發生關係,但還是對原配好,"我愛妳"不離口,但女人卻不能接受男人欺騙隱瞞;
有的女人能忍受另一半和朋友打牌小酌一整晚不回家,卻不可以忍受他回家熬夜聊MSN;
他人眼中沒錢沒臉蛋又沒才能的,卻是劈腿老手……
這就是為什麼,再差勁的菜色總是有人會挾去配,再糟糕的貨色總是有人買單~

在過盡千帆之後,我的心底只有一個條件:就是真心對我和我的一切好,並且對人要有合情合理的同理心,處事光明磊落並且負責任。我要的就只是個具有基本道德感的正常人罷了!

而他,雖然愛碎唸又不夠阿莎力,但他符合了我的唯一最大標準,也是我最愛他的地方:同理心,把我視同己出,當成家人愛人般對待。

就這樣,不需要外在華麗的條件、標準,簡單樸實的他擄獲了我,讓我不必在茫茫情海中載浮載沉。

有的人交往了4219任才找到和自己最相投的soul mate;
有的人則是一次就成功,免於遭受各種劫難;
有的則是歷經無數難關,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的最好……
不管你/妳是上述的哪一種人,都希望大家可以找到真正愛自己而你也真正愛對方的真愛,無論是家人或是老朋友,或是老公老婆、男友女友……

加油囉各位 :)

P.S.: 照片是鼻頭角 ^^

1 comment:

怡君 said...

Voya姐姐好漂亮~ 祝妳越來越幸福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