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My DECISION.

決定要接爸比的事業了!

多才多藝的爸比有兩個事業,鐵工和游泳教學,所以可想而知,我會接哪一個吧(笑)…

因為我想要讓越來越多人學會游泳,認識並享受游泳的好,讓大家身體健康~

最大的原因則是現實層面~~
文科畢業的我,只能找到二萬多塊的薪水,如果有三、四萬當然是很不錯,但如果不是業務的話,就一直都是這樣的薪水;
但說到投資、玩基金玩股票,自己又沒那個頭腦去搞~~所以只能領死薪水!一個月硬存下來充其量只能存一萬塊吧!!年薪只有區區12萬....
然而經營泳池,腳踏實地的去闖去跑,可以比領死薪多很多!

更重要的是,泳池是我和爸比、這個家,最重要最親密也是最密不可分的聯結,爸比推廣水上安全的心,如果就這麼斷了,實在很可惜!

其實我們爸媽這一代是最可憐的。
他們扶養父母,學歷普遍不高的他們辛苦的從事勞動業,白手起家、拉拔小孩~
而小孩長大後(就是我們),大多數只能從事辦公室的工作,顧好自己都很吃力了,更何況是回饋家人,讓爸媽享享清福,更不敢生育下一代,因為臂膀不夠強壯,無法撐起這麼重的責任~!

想想,自己老是領兩萬多,三萬是理想,四萬則是連想都不敢想…
而以後我的另一半若也不巧是上班族的,兩人加起來沒破十萬塊,以後的生活品質呢?小孩呢?房子的頭期款甚至是貸款呢??
這一切真的很可怕!!
所以我佩服也由衷欽佩在這種時機,那些準備結婚、已婚生子的勇氣和guts~
可是我,不想要一輩子這樣~!

而我,雖然也是這沒能力的一代,無法賺大錢帶爸媽出國,但至少我可以傳承爸比的熱血熱忱熱心,幫忙他做他最愛的事業,也可以賺錢,而賺的錢絕對比死薪水還優渥~

這絕對不只是顧顧水池而已,認真做起來可是很有搞頭的!
游泳教學(這就很有挑戰性了)、跑業務(大街小巷、學校社區、辦公大樓)、行銷推廣(網路、BBS、關鍵字…)、客戶服務接待……光是教學這一項,就夠我學了Orz

要面對的難題(游泳的人口真的不多,而且"游泳"並非大多數人的生活必需)和輿論的壓力("蛤~妳不出去找工作喔?"、"一直待在家裡不好吧!?")很多,而且水池的工作,要投入大量的時間換來的...我想了很久也掙扎了很久……
「這個等於是自己創業喔!加油!!」難得有人這麼鼓勵我。

我沒有放棄英文,還會利用閒暇之餘去充實進修,畢竟這是我另一個最愛吶!!

大家也一起加油吧 :)

P.S.: 照片是我的防水小銀從水中照的我家水池!!清澈乾淨,水質好得沒話說!!

1 comment:

吉爾老爺 said...

我愛這張照片,我偷走了喔XD